2024/03/21

樂讀|醫生說我可以去死沒關係:日本王牌精神科醫師終極療癒秘訣,治好1000顆破碎的心!.あなたが死にたいのは、死ぬほど頑張って生きているから


作者|平光源 譯者|涂紋凰 出版社|平安文化 (皇冠)

起初看到書名還想說,嗯?這本書怎麼回事,結果,一看完作者的引言,立刻想到現在有部ON檔日劇《春暖花開的那一天》,其中由濱田岳飾演的搞笑藝人主打的一句台詞:「Don't mind!Don't mind!僕は好きだよ!(我喜歡這樣的你)」。
 
不知道有多少人的心中會很堅定的告訴自己:「無論如何,現在這樣的你就很棒,很好囉!」老實說,我也是近幾年才開始會對自己這樣說,並且保持著"即便什麼都沒做,此刻的存在也是很讚的!"
 
很難單用一件事情或經歷來說自己的內心如何長出這股自信,也許就是珍惜每天的日常生活,去感受所有的感受,那些好的壞的,喜歡的不喜歡的,才慢慢進化的吧,我想。
 
讀到尾聲的時候,正好有一篇是聊到愛貓在離世,也不禁讓我紅了眼眶,前段時間也又再次經歷到生命的無常,那樣的痛苦都不斷地提醒著我活在這個世界上的重要性:那就是好好地活著。
 
Don't mind!Don't mind!私は好きだよ! 

這本書真的好溫暖,推推。

 

++ 𝓵𝓸𝓿𝓮 金句 ++

 
★ 我們並不是為了成功或者獲勝才誕生的。討好別人、得到別人的認同,和活著一點關係也沒有。
 
★ 在不順利的時候,最重要的是不要在「好、壞」兩種選擇之間煩惱。
 
★ 想要完成一件事情,作法不是只有一種。
 
★ 我想接下來的時代,表面上的人際關係會漸漸消失,人們只會和真正想來往的人交流。
 
★ 我們必須明白,人類只會看自己想看的,聽自己想聽的。
 
★ 勉強輸出自己的能量給對方,因為過度消耗導致自己這朵花枯萎,這樣大家都會活得很辛苦。
 
★ 不要被自己腦袋的想法影響,請多傾聽身體的聲音,請好好慰勞努力生存的身體。
 
★ 不是只有「努力」才能為人生加分,「不努力」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加分項目。
 
★ 只要了解生命並非無限,而是有限的東西,生命的份量就會改變。
 
★ 爭辯什麼事會造成困擾或者什麼不會造成困擾,然後不斷增加規則,只會讓人變得喘不過氣,根本就沒什麼意義。
 
★ 如果提不起勁做任何事,只要活著也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