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31

樂讀.掛名推薦|神腦覺醒:與神交感,讓幸福不請自來的想像創造力/神様とつながり、幸せが勝手にやってくる イメージの魔法

作者|Masayo 譯者|蔡麗蓉 出版社|楓葉社(楓書坊出版)

☺謝謝佳薇的掛名與閱讀邀請☺

一開始看到這本書名,覺得神腦這個詞很難不讓人聯想到知名電腦補習班,心裡便很好奇這邊指的是什麼東西?(日文書名為《イメージの魔法》,似乎讓人比較淺顯易懂,就是指圖像的魔法)
 
所謂的神腦,就是指我們的右腦,作者也把它稱作「宇宙腦」,最讓我雞皮疙瘩的是,收到書的當天晚上,老高與小茉的新片竟然就是在講右腦,影片中提及的書籍是日本今年三月出版的《左脳さん、右脳さん。》,也是為靈性書籍,講述的是該書作者的意識從左腦轉變成右腦後,感到無比喜悅的體驗等,我個人超級期待中文版可以快快問市!
 
將重點回到這本書,總結來說,善用右腦最主要的一點是:想像力。
 
至於如何辨別自己是善用右腦或是左腦思考,作者以當你聽/說故事時,腦海中會呈現什麼來做檢視,如果你的腦中浮現的是如電影一般的場景(視覺化),那就是偏右腦思考,相反的,如果你能快速整理出故事重點,甚至可以快速侃侃而談,那就是偏左腦思考。
 
然而,這本書雖然在聊右腦以及練習想像,但並不是要讀者完全放棄左腦思考與理性判斷,左腦的功能在日常生活也很重要,只不過我們可以多開發一下右腦,讓雙腦平衡,畢竟,真的有太多時候總是在使用左腦。
 
作者提到,當我們在使用右腦想像時,可以感受到「平靜」,可是若湧現出恐懼感、質疑或往壞處去的話,那則是用左腦思考的緣故,這點我覺得蠻說的過去,因為一旦我們對自己腦中的想像起疑心,就會開始編列許多的理由,這些都是邏輯性的東西,也是依據我們過往的經歷而來。
 
這也就間接說明為何有許多人對於「吸引力法則」、「顯化」以及「感恩日記」等這類的效應無感,因為用錯腦了。印象好深刻,某本書的作者曾說過感恩日記最有效的書寫方式必須將自己的感受融合進去。我想她應該有切換到右腦。
 
我一直相信我們絕對可以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只不過所謂的「想要的生活」的本質為何,卻不是很容易可以看清楚的,因此,常常有人就會困在名利的漩渦之中,或是吃下以正向糖衣包裝的恐懼,看似得到了想要的一切,但內心並沒有真正感到喜悅與寧靜。
 
我覺得這些過程都是每個人在這一生中很重要的探索,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知道自己想要成為的自己,絕對不輕鬆也不簡單。
 
練習開啟右腦,允許自己可以想像未來的美好,並感受到喜悅,我想是非常值得的。
 
寫到這邊,我發現自己過度使用左腦了,怎麼寫的好正經,這明明就是一本可以輕鬆閱讀的靈性書籍啊!
 
忽然想到,當初看到電子稿的時候,其中有一篇關於【想知道寵物在天堂過得如何】,仔細翻閱紙本書時,真的是一股暖流流入內心,我明白,那是來自小白的愛。我甚至可能在那個當下就默默開啟右腦的想像力也說不定。
 
不過,我自認自己本來就是蠻右腦取向的人,從小開始便好喜歡天馬行空的想像,腦袋裡的世界非常豐富,就連現在在閱讀這一塊更是,尤其在讀小說的部分,而將自己讀完書的感受轉換成文字也需要好長一段時間。(笑)
 
當然,我也會有想像力貧乏的時候,因此,我非常喜歡看科幻電影跟電視劇,這些都會變成腦袋想像時的題材,也推薦給想要增強想像力的書友們。
 
對了,上一篇分享作者的另一本書《靈氣療法》,算是驚喜之書,本來不在閱讀排程內,但比較早出版,加上靈氣也是我有興趣的東西,所以就想說來讀一下,沒想到那一下就直接讀完了。同時閱讀這兩本書(都薄薄的),感覺靈性知識大躍進耶!
 
++LOVE金句++
 
◍ 在日常生活中面對現實,但是也要真心認同無形之物。
 
◍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出現了兩條岔路,你要試著去想像自己沒有選擇的那條路,前方會發生什麼事。
 
◍ 想像不只存在於你的大腦中,多數的想像都是和許多人共有的。
 
◍ 用右腦思考時,大腦會釋放出傳輸波和能量,如同無形的信號。
 
◍ 「腦海裡的想像,會存在這個宇宙中。」這句話就是在提醒你,要活用大腦、善用右腦。
 
◍ 人類會想到壞事的時候,幾乎都是用左腦在想像。
 
◍ 左腦是用來活在當下的能量;右腦是用來創造未來的能量。
 
◍ 不管再快樂,假如每天都很快樂的話,快樂的事就不會再帶來快樂了。
 
◍ 和人生活在一起,獲得寵愛的動物都過得非常幸福。
 
◍ 有人會提到高次元、低次元,以及高級靈與低級靈這方面的說法。但是會提出這套論點的人,不一定都是與高次元連結。如果身在高次元的世界,根本不會提出令人不安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