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8

樂讀|今晚有貓伴身邊/夜は猫といっしょ ③+④


作者|咕嚕Z(キュルZ) 譯者|林慧雯 出版社|遠流出版

☺謝謝亞霖的閱讀邀約☺

那天拆封這兩本漫畫之後,一口氣就讀完了!超級迅速,也因為內容畫的全是貓奴的生活日常,所以,只要跟貓咪生活過的書友們,在看這套漫畫時,肯定都能感同身受,也容易會心一笑。
 
雖說每隻貓的個性不一樣,在行為上以及和貓奴相處的模式皆不會與漫畫中相似,所以,我時常在咕嚕加的身上,看見不同貓咪的身影,有時候會好像看到小白,有時候則是小金、小公主,甚至是我曾經照顧過的貓咪朋友們,非常有趣,也非常想念。
 
其中有一篇,咕嚕加主動伸手拍風太撒嬌,以前,真的有一隻貓貓會這樣請我摸摸她,她是一隻比較慢熟的貓,所以,當我們開始親近的時候,我當時的心情真的無比喜悅,也好期待每一次的見面。
 
然而,隨著時間過去,有些貓咪朋友也和小白一樣當小天使去了,因此,一邊看的時候,心裡也悄悄地懷念起大家。內心蠻感動的,居然有一部作品讓我可以這樣回憶過去與貓咪們相處的時光。
 
也許這也是這套漫畫的魔法之處,沒有走溫馨故事的路線,而是畫下日常瑣碎的行為,就好像我們與貓的生活也被畫進去一樣,既是漫畫家與貓咪的日常,也是我們和貓咪的。
 
我想,在很久的未來,貓奴書友們與我在翻著這套漫畫時,都會指著某些篇說:「當初那個誰也是這個樣子啦!!!(笑)」
 
有貓的日子,平凡又幸福,這樣的小日子成為了漫畫,不收嗎?
 
─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