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9

樂讀|靈氣療法:透過能量翻轉人生/生きづらい人生を幸転させる まさよのレイキヒーリング


作者|Masayo 譯者|蔡麗蓉 出版社|楓葉社(楓書坊出版)

☺謝謝佳薇的閱讀邀約☺

以前接觸身心靈的時候就很受靈氣的吸引,也是一直說要學但沒學成的,後來就與靈氣保持友善的距離,沒有再更進一步。
 
本來我以為靈氣與我們自身的能量是差不多的東西,不過讀完這本書才發現,本質上是一樣的,只不過並不是來自我們自己,而是宇宙。
 
身為靈氣小白的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因為書寫與練習都淺顯易懂,也有可愛的插圖,算是很好讀的日譯書,一個早上就讀完了,只不過練習的部分就沒有那麼簡單可以練成了(笑),畢竟,要掌握靈氣的運用,我記得光是上課就分三個階段,可是,對於剛有興趣的書友來說,這本絕對是入門首選。
 
先不聊靈氣,我個人非常認同作者對於靈性成長的觀點,從以前到現在,我始終覺得每一個人最終的人生目標都不是身外的東西,也許有些人此刻的狀態就是在追尋外在物質與名利那些,但在追尋的背後,其實隱藏心靈真正渴望的───愛與自由。
 
作者用登山來形容實在非常貼切。在這趟生命的旅程,大家都想到山頂,不過不會走同一條路或以同樣的方式,這樣的觀點也跳脫了宗教的框架,是一個更廣的視野。所以,當一個心靈有持續在成長的人,是不會去勉強他人必須接受自己的觀點,而是學會接納,以及擁有自省的能力。
 
回到靈氣,這個來自宇宙的能量,我越來越相信這個世界是非常豐富的,看不見的東西不見得不存在,像我們生活中的電與氣體也屬看不見的能量,既然能夠接受它們,那靈氣也可以吧?
 
「靈氣也稱做手部觸療法。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手為家人、朋友及寵物進行治療,也是一種能量的技法。」
 
在進入正題的文章中,看到這段非常有感,我覺得就算沒有接觸身心靈的人,也可以感受到我們的雙手其實是很神奇的,它帶領我們獲得許多感覺和體驗,但我們卻很少用它去留意看不見的能量流動。
 
這本書有分享很多靈氣用在日常生活的方法,我覺得蠻新鮮的,有些我自己也是抱持懷疑態度啦,但也不排斥嘗試,因為靈氣本來就是我自己就有興趣的東西,所以也會開始在日常生活中做小小的練習,想必會非常有趣吧。
 
也許有些書友會跟以前的我一樣,想說這種要是以邪惡的念頭去執行的話,會不會引發什麼後果,或會不會被他人陷害等,我無法給予百分之百肯定的答案,但我深信,當一個人帶著傷害別人的念頭去做任何事情,即便可以成功與感受到喜悅,那終究只是短暫的,這些都會在未來某些時刻以相乘的方式再回到自己身上。所以,不要帶著要去傷害別人的念頭當作你行動的出發點。
 
另外,我也想分享我很喜歡靈媒媽媽Ruowen Huang曾說過的一個概念:「沒有誰可以真正傷害到你,除非你願意被傷害。」因此,根本不必擔心有誰傳送惡意的意念給你。相信自己,也相信你內心秉持的良善,這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