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

閱讀新提案|Pubu電子書城 X 樂 讀。83折優惠碼用下去,讓閱讀無所不在 III

上一週在【閱讀新提案 I】【閱讀新提案 II】和大家分享我在Pubu電子書城閱讀日本文學《百花》、人際議題的《關係免疫力》以及圖文書《每天吸點貓德勒》與漫畫《貓生好難3》的閱讀使用心得,也有比較詳細的功能解說。這一週,想要分享更不一樣的書籍───學習類雜誌。


我挑選的雜誌是《互動日本語》
 
 
因為想要分享給大家在電子書上看任何刊物的感覺,所以最後一本書就挑選了日文學習雜誌來讀看看,因為自己本身也有在學習日文,入手的課本也不少,因此,有時候想要帶出門到咖啡廳學習都覺得好重,這時候電子書版本真的很造福學習者。
 
一樣分享我在三個裝置上閱讀的使用心得。

 iPad air 
學習雜誌類用iPad air閱讀感也是比較好!畫質清晰,且手寫方便,我個人覺得iPad 的尺寸就和一般書籍差不多,因此,文字大小也很清楚,所以基本上不需要去調整畫面大小,不過,文中的漢字都會標註平假名,這種字體就比較小,但是,稍微放大一下就沒有問題了,不會影響學習閱讀。
 
另外,學習雜誌也有提供語音QRcode,不必掃描,點擊直接就可以連接至音檔,這個部分我覺得超棒,但唯一的缺點就是無法當作背景音與課文同步學習,蠻殘念的,不過,有支援手寫功能,對於學習者來說,非常有幫助!
 
 iPhone 11 
在手機上閱讀學習也蠻適合的,一樣不必掃描QRcode,點擊直接就可以連接至音檔,相同的缺點,就是不能當背景音,另外,一樣也有支援手寫功能,對於沒有平板的人來說,在手機上學習也是非常棒的一個選擇。
 
 ASUS VivoBook 
電腦版我還是不推薦,整體的字體依舊偏小,不過,由於雜誌的文字是橫式編排,因此,放大字級並不會對於閱讀有太大的影響,另外,在QRcode的部分,並不會自動連結至檔案,也沒有支援手寫功能,所以,對於學習者來說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幫助。
 
 複習一下Tips 
iPad air 與 ASUS VivoBook 都有內建紀錄閱讀進度的功能,一開起就可以從上一次關掉的地方開始閱讀,可是,手機卻沒有這個功能!!!好可惜啊!如果沒有設定書籤,就得從頭閱讀起來了。另外,以上三種裝置也沒有同步的功能,所以會建議小讀友們專心使用一種裝置閱讀。

接下來就來看更詳細的圖文解說囉~

學習雜誌相較於一般書籍來說,有些備註的字體會偏小一點,不過稍微放大一下就好了,在閱讀上並不會有太大的障礙。



如上面所提到的,學習頁面的QRcode,不需要用相機掃描,直接點選就可以進入連結的音檔。



對於學習語言的人來說,有真人發音真的是很大的幫助!只是無法轉換成背景音,很可惜。



對於學習者來說,有手寫功能就方便隨時做筆記,像我自己就很習慣在片假名上標註平假名來記住念法,比較不好意思的是我是用手指寫的,因為沒有觸控筆XD


 


好的,以上就是我在Pubu電子書城閱讀學習雜誌的使用心得,大致上還算蠻不錯的,非常小讀友們推薦使用電子書來學習語言。
 
總結一下這段時間使用電子書的心得,其實大致上都算蠻滿意的,由於iPad air是爸爸的,所以我大部分都是使用手機閱讀電子書,我覺得在通勤的時候真的超方便,尤其是沒有座位的時候,覺得可以站著閱讀實在是太棒,站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上,根本無法好好閱讀紙本書啊!
 
很開心這一次因為Pubu的邀約,讓我有機會接觸到本來很排斥的電子書。雖說電子書帶來了許多便利,不過,也因為不是使用閱讀器,所以,螢幕看久了也是會傷眼睛(歡迎眼鏡公司來業配?),再加上,我還是比較喜歡翻閱紙張的感覺,所以之後依舊會以閱讀紙本書為主,電子書為輔。
 
一樣要工商一下,現在起到2021/12/31只要在Pubu電子書城購買電子書,結帳輸入Love0927就可以享有83折優惠!天啊啊啊,小讀友們不買爆嗎?ㄎㄎ
 
※優惠碼不限次數使用,一個交易中只能使用一種折扣券進行優惠折抵。
※優惠金額以實際結帳頁為主,儲值金額、手續費、飽讀、實體商品、部分指定商品及物流費不在優惠範圍內。
 
最後,Pubu平台也有提供個人出書的服務,喜歡寫作的朋友都可以有機會出版自己的書籍喔!
 
好的,不喜歡每天都背書出門,又還沒有入手閱讀器的小讀友們,歡迎試試看Pubu電子書城,有任何使用心得都歡迎回饋給我捏!(如果有文石Onyx BOOX 電子閱讀器,可以下載APP來閱讀喔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