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4

樂讀|生命的意義,你的靈魂都知道:升起你的靈性天線,一起踏上通往高我的回家之路

 作者|謝宜珍 出版社|遠流出版

在疫情肆虐的這個時期,在家的時間變得比以往還要長很多,面對關於未來的恐懼,時常不自覺的就會焦慮起來,通常我習慣會去翻閱一些靈性相關的書籍來閱讀,有不少小讀友應該都知道近期正在讀《與神對話》這一套書。(笑)
 
《生命的意義,你的靈魂都知道》實在太符合我此刻的心境,也來得正是時候,幾乎算是一口氣就給它讀完了,心滿意足。
 
作者謝宜珍老師以夢境來開啟探索生命之旅的第一步,分享許多自己過去以往的經驗,沒有艱深的文字,因此在閱讀的過程,我反而覺得很像與她聊天一樣(或者說,像在聽她說故事),從第三章開始,有不少能量的練習與實作,一樣都不難,也很實用喔!
 
我個人覺得比起過去閱讀過的靈魂類書籍來說,這本屬於比較簡易的探索,對於初次接觸新時代的小讀友來說會蠻好理解與內化的。
 
最後,很想分享我自己特別喜歡的「死亡」這個議題,在書中,謝宜珍老師用法國詩人夏爾.貝磯的詩,來描述生命能量的轉移,光是第一段,就讓我久久無法忘懷 ───
 
〈我只是在道路的另一端〉
死亡沒有什麼,
我只是走進隔壁的房間,
請不要停止叫喚我的名字,
繼續談論我,
如同往昔一樣。
 
隔天起床後,我躺在床上依舊久久無法忘懷這樣形容死亡的美妙,嗯,已經離開肉體的靈魂就只是走進隔壁的房間而已。不禁想起已經到彩虹橋一年的書僮小白啊!(拭淚)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靈魂是非常神奇的存有,所以很推薦大家一起探索生命的奧妙。
 
好的,來分享我的摘要筆記───
 
.有人說科學與靈性是不同的道路,其實科學與靈性是一體兩面,科學試著以人類的頭腦去了解浩瀚宇宙,也不斷地探索其奧祕,研究的結果應證了靈性的存在。
 
.證明只是為了說服我們的頭腦去相信,但是每一個靈魂都知道, 真理不會改變,很多事情是不需要去證明的。
 
.每一個人來到這裡的原因不盡相同,但同樣的是,每一個人,都有想從物質世界提升到靈性世界的深切渴望。
 
.人們的最終渴望都希望回家,但那並非父母的家、物質世界、或身體這個家,而是靈性的家──那是我們最初的來處,也是最後的歸處。「讓靈性回家」是每一個靈魂的渴望,也是內心深處的期盼。
 
.每一個人都是能量體,只要適當引導都可以感受到能量、增強直覺感應、創造力、擴大更高維的能量場域。
 
.以心理學的角度來解釋,是人們透過夢境讓潛意識欲望滿足、釋放的一種表現。
 
.每個人內在都有神性,其實與本源連結一直都在,只是被後天的環境、制約所限制。敏感族、潛修者、或意識較清明、純粹者,比較可以與祂連結。
 
真正的神諭來時,感受是舒服的、平靜的、安定的,甚至是喜悅,就像暖流經過,如同暖陽般舒適,不會是冰冷、恐懼、不安、混亂的能量。祂所帶來的結果,最後都是導向正向的。
 
.真正有價值的是直覺。在探索的道路上智力無甚用處。(科學家/愛因斯坦)
 
.許多人想轉職,但礙於年紀太大而不敢嘗試,事實上不是沒有機會,而是受限思維阻礙了新契機,透過這件事也讓我明瞭:人生,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第六感不是頭腦的產物,而是超越感官的指引,它幫助我們以高維的角度來看事情。走在人生路上,當你 必須有所選 擇 或 決定, 卻 百思不得其解 時 ,不妨相
信自己的直覺與 靈感,讓它成為你的引路使者。
 
.夢境其實是人類的意識進入平行宇宙,也就是更高維度的時空。
 
.意識在高維空間,沒有時間的分割,可以看見一切發生。所以收到預言、感應、靈訊,其實是很自然的事,說穿了一點都不稀奇。
 
.身體沒有意識就沒有作用,但是靈魂可以單獨存在,靈魂若暫時離開,生命還是可以繼續,倘若長久離開就是肉體的毀壞,就是死亡,生命也告一段落。
 
.人會有負面情緒,都是源自於想法,所謂「讓人痛苦的不是那件事,而是對那件事的認知」,當我們不以小我,而是以更宏觀的視角來看待,就能超越生死的恐懼與悲傷。
 
.生死,有著每一個人的靈魂計畫,旁人是無法去代替、改變、干預或影響的,只能給予尊重與祝福。
 
.生命本體只是一個循環週期,死亡不是句點而是逗點。能量的守恆定律告訴我們:能量不會消失,只是轉化形式,當能量脫離肉體後轉化為另一個形式,繼續它的旅程。
 
.長久侷限在身體裡是很大的束縛,靈魂其實渴望解脫身體 則渴望解除苦難。
 
.在靈魂層面 ,並沒有痛苦或內疚,對於小靈魂而言,只是出發前往目標的途中,又再返回, 當然 在這裡並不鼓勵墮胎, 只是 希望帶著愛的父母不要因此感到 痛苦 ,可以從自我束縛的囚牢當中釋放出來 若 緣分到了, 小靈魂 還是會 再經過轉世, 回到父母身邊 。
 
.自己就是最大的敵人,講的就是頭腦:每次只要頭腦一動,就有小劇場,有故事出來。這就像玩電腦遊戲一樣,因為你開機,而開始這場虛幻的遊戲。
 
.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慣性思維,有時很難從自我思維跳脫出來,頭腦把我們帶離現在、回到過去,即使過去的那一件事情,已成事實無法改變,我們還是不斷緊握著不愉快的經驗,不讓它成為過去。
 
.金錢是一種能量,它也是愛的代幣,好好的正確運用它、對待它,財富也可以為我們創造豐盛與富足。
 
.許多的負面標籤,都來自於生命的過往經驗,內化於頭腦中,成為我們所相信的事實,負面標籤所帶來的負面力量,會嚴重影響到情緒與生活,所以察覺以及轉化信念,是非常重要的習題。
 
.人都是在『做』的過程當中,慢慢透過累積經驗,來肯定自己,而你要的自我價值以及存在感,就會在此時出現。
 
.常常過濾思維、釋放不需要的想法、做靜心練習,會讓頭腦越來越淨化,也較能回到本質上的清靜。這讓人進入心靈世界,而這個世界就是自己最佳的療癒之地,也是能量加油站,在這裡能量是細微且高頻的,在此休憩的時候,你將會感受到喜樂,得到內在的平靜。
 
.當我們在大自然裡,不管是看見河邊的青草、廣闊的海洋、風中翱翔的鳥、花瓣上的露珠、奔馳的動物,在它們身上,同樣也看見宇宙一切萬有,用物質以不同的組合、密度去結合,這就是神的世界。
 
.許多人窮盡一輩子,透過尋找上師、導師、旅行、朝山、潛修、閉關、冥想……等要找到神,找到答案。但是,神並沒有具體形體,祂不需要往外找、不在遠處,而在每個人身上,在你之內。
 
.讓一切自動發生,你不需要往外尋找,只要往內去發現。
 
.老天無時無刻會給我們帶來訊息, 重點在於我們有沒有聆聽。
 
.當你做的事跟靈魂一致的時候會有安定感,反過來不安是一種訊號,代表你沒有在對的路上。
 
.靈性成長是每個人必經之路, 差異只在於速度的快慢,很多人來到這一條路上的 原因都不一樣,但是背後 的意義都是一樣的,生命推動我們成長與不斷的進化。
 
.當我們開始往內走,意識開始察覺內在,看見自己的內在總總發生,試著安靜地坐一分鐘,會發現念頭一個接著一個來,這些念頭就像被攪拌的水,讓我們無法看到更深層的自己,試著靜默下來,不阻擋念頭,允許它來它去,念頭就會像客人一樣,最後會離開。
 
.覺醒就是知道,真正的你不是頭腦,也不是這個肉體,你真實的身分是靈性的,那是精神體,你是靈魂意識。
 
.時刻提醒自己活在臨在,過好現在的此時此刻。
 
.有些存在是超越我們感官之上,是我們的肉眼看不見,並非不存在,而浩瀚宇宙有著最精密的運作,常常超越頭腦的理解與想像,以小小頭腦的認知,是無法完全看清宇宙全貌的。
 
.生命的確是禮物,只要你認識它。
 
金石堂購買連結:https://reurl.cc/mLxjvW
博客來購買連結:https://reurl.cc/3aMANO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