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1

樂讀|每道人生的坎,都是一道加分題


作者|莎莉夫人(Ms. Sally) 出版社|如何/圓神出版

☺謝謝莎莉夫人的閱讀邀約☺
 
第一次收到作者莎莉夫人本人的閱讀邀約,真的有受寵若驚的感覺。老實說,若是在書店遊走,我可能不太會主動翻閱這本書,可是,萬萬沒想到,當我讀了她的文字之後,有時候白天讀完一些,晚上睡前還會抱上床讀個一兩則故事。
 
莎莉夫人的經歷,雖然並不是出身於富裕的家庭,但也靠著自己的能力在事業上闖出一片天,曾做到新聞台的最高主管,也選擇中年轉業,更是在大多數人不願意繼續闖蕩的年紀選擇外派到海外工作,職場經歷非常豐富,其中也包含了許多挑戰。
 
在這本書中,莎莉夫人分享她在海內外的職場經驗以及個人生活中所觀察到的大小人事物所帶來的啟發與學習,總共分為:工作、情感以及人生三大類別。我個人覺得每一個故事都好精彩,也帶給我不少震撼,讓我藉由她的文字與經驗談,重新矯正自己的觀點,對於此刻的煩惱不再緊握,放自己更自由。(不知道怎麼回事年底這一兩個月自己的能量有夠低,哈)
 
另外,工作篇的部分我特別推薦年輕的小讀友們可以閱讀,真的有不少充滿智慧的生存之道,雖然現在時代進步得很快,可是有些該有的工作態度與守則,是一萬年都不會變的喔!(借用一下《月老》的梗XD)當然,其他年紀的小讀友們也很適合閱讀,因為莎莉夫人的生活哲學,很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最後,再次感謝莎莉夫人親自來信邀約,隨書還附上親簽,好驚喜💖
 
👇👇👇對《每道人生的坎,都是一道加分題》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