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4

樂讀|發現你的生命色彩:透過14種色彩光環找回內在平衡,開啟你的專屬天賦


作者|帕瑪拉.歐斯里(Pamala Oslie)  譯者|曾婉玉 出版社|遠流出版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我覺得現代人好幸運,有很多不同的方式與管道可以協助我們更認識自己。例如,色彩心理學、色彩占卜等之類的,我自己也都非常喜歡。
 
基於對顏色本來有種莫名其妙的好感度存在,因此,認為用顏色來認識自己是很趣的一件事情,不過,若你想從這本書中找到自己的生命色彩,必須要先經過十四組題目的問答,看似蠻大的工程,但絕對沒有什麼困難是可以阻礙你去挖掘自己的,我在實作之後發現沒有花費多少時間。(推眼鏡)
 
先聊聊作者帕瑪拉.歐斯里(Pamala Oslie) ,出版社在她的簡介欄這麼說:「她針對每個色彩光環具有的人格特質,提供各項訊息,幫助了成千上萬的人更清楚地瞭解自己的生命,也讓他們能夠過著更快樂、更滿足的人生。她的建議幫助他們改善關係、教養技巧、職涯工作、家庭生活。」
 
雖然我不知道她對於這些顏色的解析是怎麼探索出來的,可是,大部分倒是蠻準確的,不準確的部分佔比較少,我覺得或多或少會因為生活或成長的環境以及個人經驗不同,導致在行為與觀念上會有一些些的差異。
 
帕瑪拉在每一個顏色中除了會提到該色的特質,也會說明該色的關係、性、身為父母、身為小孩,金錢、職業、個人理想以及如何面對問題,算是蠻豐富的。且除了認識自己之外,也可以邀請自己的親朋好友一起來探索各自的色彩,都有助於讓彼此更了解對方。
 
除了主要的生命色彩,在測驗的部分還可以得到次要色彩,我自己覺得也好貼近我所認識的自己,在書中也有一個章節是將這兩個色彩組合起來的解析,也頗準確!(真是令我太震驚,哈)
 
當然,並不是書上寫你是怎樣的一個人,你就是這樣,有時候我們在探索自己的過程,難免會出現自我懷疑,以至於在接受的階段比較難跨越,所以,我認為這樣的測驗,比起定義更有助於接納。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