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7

樂讀|財富是這樣養成的:韓國暢銷No.1財經書!讓錢為你工作,邁向財富自由


作者|John Lee  譯者|梁如幸 出版社|遠流出版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近期開始比較有在看理財類的書籍,不過大多偏向歐美翻譯的作品,然而,這次讀的是來自韓國的理財書,且還大談股票投資,老實講,讓我震驚了!第一,原來我誤會了股票,第二,內容好好讀,第三,我的理財觀念還是很薄弱。
 
理財小白的我也是近幾年才開始重新建構新的理財觀念,然而,股票是我一直沒辦法下定決心入手的一項投資,儘管家人們都各自買了好幾張,我還是沒有那個把錢投下去的勇氣。
 
在讀這本書之前,我家老爸也剛好問我要不要買張股票,哈,而我也和妹妹請教了一些些關於股票的東西,只能說有夠難,小白腦好吃力啊!可是,殊不知,我心目中產生的疑問,作者John Lee在書中都有解答,好神奇。(書籍應該是不會有竊聽的嫌疑啦XD)
 
其實,這並不是一本只聊股票的書,而是談為什麼要用股票來投資未來的概念,且我個人覺得他所談的理財觀點比較貼近亞洲人,尤其是他提到無法致富的三大原因:「看起來像富人」的生活方式/持續消耗金錢的自用汽車/不必要的補習費,都讓我很有感。
 
以前網路還尚未發達,會引起我們比較心態的大概就只有身邊周圍的鄰居或親友,但是,現在大家太容易看到世界各地的陌生人,比較之心一被激發起來是非常可怕的,當我們不想被以為是窮人,就會無意識地增添各式各樣的行頭,也就成了上面所說的「『看起來像富人』的生活方式」的那種人。
 
另外,關於股票的部分,也讓我釐清一些錯誤的觀念,過去我曾覺得買股票就是看運氣,但其實,不然。雖然我還沒有買進賣出股票的經驗過,但我覺得如果有理財小白想要了解投資與正確理財的概念以及與真正的股票投資,很適合購入這本來當作入門的夥伴,就算你沒有想要買股票投資,只想結束花錢如流水的用錢習慣,也是可以的!推~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