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1

樂讀|我要的新人生


作者|川原卓巳 譯者|李貞慧 出版社|天下雜誌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每到年底,似乎就會有很多關於整理的書籍出現,前陣子讀的書常常不時地看到整理女王───近藤麻理惠的名字,在這本書更是出現的頻繁,因為作者是她老公,川原卓巳。
 
在正式進入閱讀之前,川原卓巳給台灣讀者的文字就讓我蠻有所感觸的,這一年來我們都感受到新冠病毒瘋起來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過去我們還算幸運,大部分的人可以正常工作,也可以安心地參加聚會,然而,當今年五月卻面臨到好不容易建構的微正常生活再次受到迫害,這段期間每一個人在家的時間都變長了,獨處的時間也更多,因次更能夠好好檢視、整頓自己的人生。
 
川原卓巳不僅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也分享他眼中的近藤麻理惠,還有他們一起前往美國發展的心路歷程,以及從她身上所學到的事情,讓我讀到覺得好像需要拿一副墨鏡來戴一下(笑)。
 
記得當初在閱讀書稿的時候,我正處於對自己以及與人際交流比較迷惘的時期,明明知道很多大道理,像是做自己、愛自己、不需要活在他人的眼光之下等等,但內心就是缺少了一點讓自己可以提起精神跨越阻礙的力量。
 
有一晚,我讀到【珍惜那個會說「你很棒」的人】的章節,情緒整個高漲,內心都淚流成河了。憶起從小就是生長在時常被否定的環境下,完全不曉得「自己很棒」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長大之後,身邊雖然會有肯定與支持自己的親友,只不過在他們肯定的後面,通常還會附加自己的意見:「我支持你這樣,不過你也許還可以這樣、那樣.....」,總覺得這好像怪怪的。
 
《我要的新人生》就像汽球打氣機一樣,每閱讀一些文字,我的內心就好像一點一點地被正向思考填滿,靈魂也慢慢地飽滿起來了。而我也決定要成為那個時常對自己說「你很棒」的人!(一種自己想聽就自己講給自己聽的概念XD)
 
不得不說,這本書的金句多到不行,非常推薦大家買起來年末好好整理自己的心靈小屋。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σ`∀´)σ https://reurl.cc/Xl8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