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5

樂讀|不結婚,好嗎?


作者|益田米莉(益田ミリ) 譯者|陳系美 出版社|方智/圓神出版
 
之前讀完《永遠的外出》之後,有小讀友推薦我看作者益田ミリ被翻拍成日劇的作品—《受傷酒吧》,看了好喜歡,前陣子又不小心偷瞄到她的連載漫畫《僕の姉ちゃん》(我的姊姊)的日劇片段,忽然之間覺得好想好想看她其他的作品。
 
很可惜大部分的書籍都已經絕版了,不過也很幸運地在讀冊上買到了三本,除了這一本以外,還有《昨日誕生的悲傷戀情》及《我老媽這個人啊》,有老媽當然也會有老爸!可是《我老爸這個人啊》完全找不到二手書,我也好想入手,嗚嗚~
 
先前在IG上有簡單的開箱介紹,《昨日誕生的悲傷戀情》及《我老媽這個人啊》除了文字之外都還有漫畫或插畫穿插其中,所以非常好閱讀,《不結婚,好嗎?》則是都以漫畫的方式呈現。(所以我超快讀完,哈)
 
小好,35歲未婚,咖啡店店長,過著獨居單身的自由生活。某一天在瑜珈教室巧遇年輕時期打工的同事───佐和子,快40歲的她在公司當OL,一樣單身未婚,與母親和失智的奶奶同住,另一位沒有那麼常出現的人物也是她們打工時的同事───麻依,35歲,已婚且懷孕中。
 
每一篇漫畫都短短的,不論是彼此之間對話或是個人心裡的私語都好日常,對於正處於相同年齡的我(事實上我還大了一歲XD)來說,都好有感觸,好像自己被看透了一樣。

身為女性,到了差不多這個年齡,總不免會接收到一些關於「結婚」的期許,真的好奇怪,好像結婚是每一個女生一定要有或者是達到的人生目標,可是,從益田的這部作品來看三個角色的故事會發現,其實不論選擇怎麼樣的方式過生活,都有好有壞,重要的並不是結婚或是找個伴,而是把生活過好,不要遺憾的老去、害怕變老才是啊!
 
真的很想推薦大家買這本書,但也真的是太久以前的出版品了,只好期待有機會可以再版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