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9

樂讀|朴贊郁的蒙太奇:韓國電影大師朴贊郁首部親筆著作

 

作者|朴贊郁 譯者|胡椒筒 出版社|時報出版 致謝|美瑤、蘊雯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先恭喜朴贊郁導演以《分手的決心》拿下第75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而台灣也會在七月底上院線喔!(好想去看高庚杓,羞)
 
近年來韓國不只綜藝節目在全世界掀起風潮,影視更是。雖然我熱愛日劇,但我一直覺得韓國的戲劇比起日本在情感上更多了一層無法用文字形容的細膩,不曉得這是不是韓國影視作品讓越來越多人喜愛的原因?
 
年初收到這本書的時候,覺得必須要先看過導演的作品再來讀他的文字好像比較妥當,但後來決定想從文字認識他。
 
說真的,我還蠻喜歡他分享生活、心情的敘事,尤其是女兒為了想要養狗,反而想請對狗毛過敏的他搬出住,於是他斥責女兒,結果也遭來老婆的斥責。最後父女倆人都被罵了一頓。真的是....(汗)
 
當然不免還有聊聊電影與作品,也收錄不少訪談及各部作品的片場照、劇照,對他完全陌生的我來說,他是個好真誠又帶點有趣、幽默的導演,對於生活的觀察也是細膩。
 
闔上這本書之後,我想如果下個月疫情有減緩,真的很期待可以在大螢幕上欣賞他的最新得獎作耶!且剛好懸疑片又是我的愛♥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