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樂讀|日本的佛像與寺院(插畫版完全指南)


作者|日本的佛像與寺院研究會 繪者|カワグチ ニラコ 譯者|陳美瑛 
出版社|木馬文化 致謝|佳穎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不管如何,圖鑑就是先給過!
 
欸!也不該這樣說,雖然我很喜歡看圖鑑,但繪畫風格必須有對味才行。而カワグチ ニラコ的畫風正好是我喜歡的類型之一。
 
我個人本身並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不過對於坊間一般的宗教神祇仍是抱持尊敬之意,過年期間有時間的話,也會到廟宇走一走,內心深處認為,祂們會如此受眾人的喜愛與寄託,一定不是沒有原因的。且內心也有個小小的夢想,那就是走訪日本各大神社以及歐美漂亮的教堂!(不曉得哪時候可以實現XD)
 
在尚未可以隨意出國的這個期間,就先透過這本書一起進入日本各大寺廟吧!我以這樣的心態開始翻閱,沒想到第一章【佛篇】就讓我大開眼界,畢竟我對佛教沒有深入理解,不曉得佛竟然還有分階位,也有各種印相、持物、成為台座的動物、神以及姿勢的圖解,真的超級豐富。
 
另外,寺院的介紹也讓我好喜歡,不只有介紹主要供俸的佛,也有寺院本身的歷史故事、外觀設計等解說,說真的,這些題材若換成黑白照片與純文字的解說,我真的是完全看不下去,也不會有興趣進一步了解。
 
這本書不只想推薦給信奉佛教的讀友,更推薦給喜歡日本古蹟、走訪寺廟的讀友!真的值得收藏一本,先做好功課,然後疫情過後馬上衝一波!


👇👇👇有興趣的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