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7

樂讀|革命分子耶穌: 重返拿撒勒人耶穌的生平與時代


作者|雷薩.阿斯蘭(Reza Aslan) 譯者|黃煜文 出版社|衛城出版  致謝|一霞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先前有提過我沒有什麼特別信奉的宗教信仰,在收到這本書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高中時期曾到電影院看過耶穌的電影《受難記》,當然,現在已經什麼都不記得了,唯一印象最深刻也就是人們都知道的,耶穌被釘上十字架一事。
 
然而,其實並非只有耶穌一人被釘上十字架,看了這本書才知道原來在那樣動盪的時期,只要被判定有罪,就會被釘上十字架。
 
在書中,作者有一段話我認為特別有意思,他寫道───
 
「歷史是指對於過去可見與可證明的事件進行考證與分析,這種觀念是現代的產物;福音書作者對這種觀念是完全陌生的,他們不認為歷史是挖掘『事實』,他們認為歷史是顯示『真理』。」
 
真理的背後是什麼呢?老實說,我也蠻好奇有宗教信仰的人都會非常了解(或想去了解)他們所信奉的神的過去嗎?
 
另外,作者在導論的部分也明確告訴讀者:「這本書試圖盡可能挖掘出歷史上的耶穌,也就是基督教『之前』的耶穌;一個具有政治意識的猶太革命分子。」
 
就連不是基督教的我,也覺得讀起來非常有意思,的確顛覆了我所知道的耶穌(我知道的不多就是了XD)。
 
我不太喜歡讀歷史的書,從以前學生時期就是,然而,這本書雖然有點厚度,可是編排上每一個章節的長度拿捏得很恰到好處,且抱著讀小說的心態閱讀,就不會覺得自己在讀歷史了,我覺得太神奇,推薦給對於西方歷史或耶穌生平有興趣的讀友。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