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5

樂讀|一年投資5分鐘:打造每月3萬被動收入,免看盤、不選股的最強小資理財法

 
作者| 陳逸朴(小資YP) 出版社|遠流 致謝|小伶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第一次讀台灣人撰寫的理財書,覺得瞬間接地氣!小資YP的文章讓身為投資小白一族的我非常喜歡,因為裡面提到的一些日常案例都是在生活中你我可能經歷過的狀況,單位也以新台幣為主,實在好親切。
 
在真正進入投資話題之前,關於理財的觀念、台灣的保險類別,在書籍的前半部都有詳細的分享,既簡單又明瞭,讀友可以重新檢視自己使用金錢的習慣,也可以看看自己對於台灣的保險是否有足夠的了解,這些東西真的就是得看自己人整理的才會比較有感。
 
也因為是投資小小白,有一個從開戶開始談起的攻略章節,讓我覺得很不錯,有興趣的讀友可以一步一步慢慢學習。所以我蠻推薦給年紀較輕或是現在正想要開始理財的小白讀友們閱讀。
 
過去多半閱讀歐美作者的理財書,常常看到他們提倡401K什麼的,就覺得對於身在台灣的我們沒什麼太大的幫助,但是,理財、以及如何運用金錢的觀念卻不分國籍,這個部分我倒認為是大家都可以好好學習。
 
老實說,真的仍有太多人抱持著「收入-支出=應存金額」的觀念,這樣不行!真的!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

其實比起投資,我更希望能先傳遞正確的理財觀念,這也是我會想分享這本書的初衷。 #一個投資小白分享投資好沒有公信力對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