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7

樂讀|Medium 靈媒偵探城塚翡翠【推理小說5冠王達成!】


作者|相澤沙呼  譯者|李彥樺 出版社|悅知文化

去年,因為書籍封面的插畫、書腰以及網路介紹而入手這本書,對於本來就蠻喜歡讀推理小說的我來說,實在有夠吸引,更何況劇情看似還帶有點靈異的神秘。
 
不過也因為想讀的書實在太多,至今已經有點忘記這本書的存在,如果不是這季日劇有翻拍,不然可能暫時還不會讀到。它會在書櫃上躺多久,我不敢想像,包含前幾個月搶購的續集。
 
我是先看完日劇的第一集才開始閱讀這本書的😉。
 
私心先碎嘴一下,男主角香月史郎由瀨戶康史飾演,我好喜歡。先前看過他與深田恭子合作過的《魯邦的女兒》,覺得他溫柔的形象很適合香月這個推理小說家的角色,再加上協助警方辦案,更顯現出一絲聰明的氣息,這點我非常滿意,哈,不知不覺就也被迷上。
 
由於先看戲劇的演出,回頭翻閱小說的時候,隨著故事劇情前進,腦中就更有畫面,不只是男主角香月,女主角城塚翡翠那害羞嬌羞的模樣也是不斷地在腦海中穿梭。(原來這位靈媒是比較內向的)
 
老實講,日劇拍得很好,但小說更是棒,畢竟小說是原著,當中也描繪出更多角色之間細膩的情感關聯,尤其是香月有一些喜愛城塚的內心OS,在戲劇中比較沒有被呈現,目前我看完了第二集,她們之間的粉紅泡泡好少,小說可是看到我好想大喊:請你們原地結婚,謝謝!!!(驚嘆號還必須要三個)
 
我覺得這部小說因為有戲劇的關係,顯得更加好看,它們倆有著相輔相成的效果,如果我單看小說,可能腦中的畫面就不會那麼鮮明,也比較難想像一些犯罪手法與靈異現象,看完頂多會覺得是非常精彩的故事,可是,有了影像的呈現,我可以比較明白作者想傳達的意境,也因為看劇容易與演員們有情感的連結,所以在閱讀的時候,心情的波動更是動盪。
 
回到故事的主軸,簡單來說,就是推理小說家香月與擁有靈媒能力的城塚一起破案的故事,只不過書中的這幾樁殺人事件被偵破的同時,仍有一位連續殺人犯持續在殺害年輕少女,究竟香月和城塚這對理性與感性的搭檔,是否能夠順利找到連警方都束手無策的連續殺人犯呢?
 
我只能說,劇情翻轉的太讓人震撼!真的是看得目瞪口呆,終於才想到書腰上的那句話:「全書皆是伏筆!」我的天,原來真的都是伏筆!
 
好的,作者相澤沙呼在本格推理中被稱作令和怪物,也不是沒道理,這個結尾把我嚇壞了。
 
說不定有些讀者看完會想摔書,但不得不說真的是很厲害的一本推理小說!大推大推!續集我也要趕快追起來👀
 
然後也好期待日劇接下來的放送,我個人認為這是很看演技的一部戲,很期待演員們的表現。

👇👇👇有興趣的讀友們這邊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