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5

樂讀|最適化的世界:讓一切成為最佳狀態,最理想的未來


  作者|並木良和 譯者|高宜汝 出版社|方智/圓神出版

☺謝謝謹竹的邀請閱讀☺

閱讀這本書之前已經有先看過作者給台灣讀者的影片,整體來說感覺讓我很舒服,所以收到實體書籍的時候有稍微翻閱一下,內容很好讀,就好像作者在跟你聊天一樣。
 
對長期都有在閱讀靈性書籍的我來說,這算是非常易懂的入門書,本來以為需要幾天的時間閱讀,殊不知不用幾小時就讀完了。嚴格來說,如果專注地讀,大概一兩個小時就可以消化完了。
 
我自己覺得裡面談到的概念都非常基本,其中也提到關於「吸引力法則」這件事情,先前在《顯化效應》和《強效顯化的8個祕密》的讀後文章好像沒有聊到之前我在某本書上曾讀過,其實當你想要吸引某項東西的時候,實際上,你可能沒有意識到那是來自自己的匱乏感,然而,吸引力法則嘛,並不是來填滿你內心的空洞,以至於很多人會認為吸引力法則根本無效(以前的我就是其一)。
 
這種匱乏的感受是非常值得我們去關注以及深入理解的,我認為這也是認識更深層自己的探索喔!假如,放任自己內在的匱乏一直向外索取,也許能夠得到物質上的各種滿足、情感上的滿足(相信我,一定都很短暫),但終究是無法滿足心裡的那個空洞,變相成為一個被恐懼控制的人生,而不是由真正的自己來掌控人生。
 
也許有人會好奇,既然讀過那麼多靈性書籍,基本道理也都懂,那還需要讀這類型易懂又入門的書嗎?
 
想先分享坊間對於「覺醒」這件事有一種說法叫做「醒來」,有些人願意醒來張開眼睛看看這個世界,想知道關於生命更多更多的有趣之處,但有些人知道醒來就會帶來改變,因此不願醒來,然後,還有一派的是怎麼叫也叫不醒,只想睡一輩子。
 
不論是哪一種狀態都沒有對錯,所以我們無權去干涉他人要不要醒來。但我肯定自己是醒來的那一派,儘管現實生活中比大家都愛睡一點(笑),可是有時候醒久也還是會累,這本書就是適合像我這樣「知道要醒但是很累」的狀態適合讀的。

就以我自己閱讀的心態來說,我認為每一本書來到我的生命中都是自有安排,在哪一刻會翻起它,也並非偶然。
 
這段時間我的心靈正處於一個掃除的狀態,許多舊有的認知崩盤,曾經以為好的人事物如今也大大翻轉,有時候這樣的狀態,光靠腦袋告訴你那些曾經讀過的東西,似乎不太有效。
 
反倒透過閱讀,讓我獲得額外的心靈力量,這種感覺很像打怪失血過多需要藉由外物補血一樣。處於較低能量的我讀完這本書後,就覺得它很像宇宙溫暖的提醒,很像一杯在暖冬中握在手心的熱茶。
 
對的,這是我的補血讀物。
 
同時,我想這股溫暖也可以帶領我們回到自己生命中「應該」在的位置。可是說真的,閱讀、上課什麼的額外輸入,都只是輔助而已,如果你真的厭倦了此刻的生活狀態,想要改變生命、改變現況,那最重要的還是你要願意走進自己的內在,好好整頓內心世界,擦一擦你的雙眼,然後,醒來。

💖LOVE金句💖
 
◍ 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其實就是自我意念、欲的意念。可惜的是,當眾人發出這些意念時,絕對不會是輕盈的能量。
 
◍ 錯誤理解吸引力法則,就意味著跟被操縱的世界同調。
 
◍ 讓自己隨著浪潮起伏後,即便不奮力吸引,必需的事物也會好好地來到身邊。
 
◍ 最適化,就在與成功失敗無關的領域中。在這個領域,只有「經驗」。
 
◍ 事情不是分好壞,而是看自己有何感受、如何看待。隨著看法的不同,你的人生也會跟著改變。(實在有太多書都在提倡這個概念)
 
◍ 不行動,就無法達到最適化。
 
◍ 不含真心的感謝話語,不具有感謝的頻率,因此也無法吸引到值得感謝的事。
 
◍ 語言本身有靈魂,謙虛的話如果說得太多次,不知不覺也會變得跟自己講的一樣。
 
◍ 當你開始怪罪別人的瞬間,等於將自己的力量借放在對方那裡。
 
◍ 責備別人,世界也不會改變。
 
◍ 充滿評價的生活,是遠離自己的生活型態。
 
◍ 能得到周遭人幫助也是最適化,如果硬要自己一個人處理,等同於拒絕最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