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8

樂讀|地球上唯一的韓亞.지구에서 한아뿐


作者|鄭世朗(정세랑) 封面|木木Lin 譯者|胡椒筒 出版社|時報出版 

擱置在書櫃上許久,前幾天順手拿下時也沒有多看介紹就直接開讀,先說讀後的簡單感想 ─── 非常喜歡!其實讀文學小說我偏向不看太多詳細介紹就直接進入故事,這種冒險的感覺很棒。
 
起初,我讀著前半部並沒有特別的感覺,雖然知道是愛情小說,可是一點愛的氛圍都感受不到。
 
以下微雷,可是應該不會影響閱讀。
 
韓亞,一位熱愛地球的女孩,希望能夠透過一技之長來為地球做些什麼,因此,她開了間小小的服飾店,回收舊有衣物並透過自己的手讓他們能夠重生,所以也會有許多人帶著具有回憶的布料來讓韓亞施展魔法。
 
京旻,韓亞交往多年的男友,如同沒有線的風箏一樣,非常喜歡旅遊,走遍各地卻不駐留某地,當然,也不停留在韓亞的心,而韓亞一直為他保留專屬的位置。
 
一天,京旻如往常一般地與韓亞告別,展開其他國度的旅行,沒想到兩天後的新聞播報裡,竟傳出京旻前往旅行的地點發生隕石墜落。
 
還好,京旻沒事返回韓國,但是,除了外表之外,其他都跟原本的京旻大不相同,當我讀到這邊的時候,好奇心也開始升起,直到真相大白後,閱讀速度整個飆高,我都嚇到了,好看到停不下來,起初感受不到的愛的感覺也逐漸浮現,好甜。
 
當然,故事並沒有持續甜度爆表,原來的京旻究竟發生什麼事情,韓亞與京旻的未來會是如何?我讀到結尾,真的覺得充滿感動,不能說太多實在感覺很憋,但我想說,這樣的結局對我來說,是真的存在的,且不需要簽訂合約,那一刻我們一定都會與相愛的人們再次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