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5

樂讀|出門買蛋去.卵を買いに

作者|小川糸 封面繪者|芳野 譯者|陳妍雯 出版社|悅知文化

一直說自己是小川糸老師的粉絲,但卻遲遲沒有讀過小說之外的文章,太慚愧了!前陣子在書友們的推波之下,我終於開始閱讀這本為期一年的日記散文。
 
果然是我喜愛的作家,讀完以後感覺內心充滿一股溫暖,那是來自熱愛日常生活身邊一切事物的能量,其中,更讓我驚喜的是,小川糸老師在書中紀錄了好多在創作《暖和和手套國》之前,到拉脫維亞取材的日記,好喜歡!
 
另外,我也很喜歡看老師與狗狗百合根的相處日常,即便我是貓派,但卻很能夠感同身受小動物在我們生活中所帶來的小確幸,事實上,他們本身的存在就是幸福,根本不需要多做什麼,我們人類光是注視著他們,就可以感覺到喜悅。
  
小川糸老師的日記,果然如同她筆下的小說一樣,讀完都會感受到溫暖以及一種清爽感,唯一覺得很感嘆的是,老師在日記裡面提到不少作品,尤其在創作《山茶花文具店》之前的日記《今日的天空色》這本在台灣目前沒有出版的樣子,實在有股衝動想要購入日文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