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7

樂讀|守護馬來熊的女孩:再見,索亞!以信念燃亮夢想的旅程.Saving Sorya: Chang and the Sun Bear

作者|阮莊(Trang Nguyen) 繪者|吉特.茲東(Jeet Zdung) 
譯者|王念慈 出版社|菓子文化

這本來自越南的繪本又再次令我驚艷!它在大象哈努之前出版,因此,裡頭一部分也記錄了小嫦(作者本人)為什麼想要成為動物保育員以及如何成為的故事。
 
光是她的故事我就讀到鼻酸。八歲的小嫦,因為瞥見觸目驚心的景象,立志成為保護動物的人,回想自己八歲的時候,根本還不知道未來的志向,所以,我立刻肅然起敬!
 
成為野生動物保育員的小嫦開始在越南吉仙國家公園的擔任動物救援志工。一天,中心來了一隻兩歲大的小熊,繪本就此進入故事核心──幫助小熊找到一個家,並且讓她有生存能力,可以在森林裡面自由自在地生活。
 
真的是一段非常、非常溫馨又感動的故事,尤其當我看到小嫦為了馬來熊索亞尋找可以棲息的森林,跑了一座又一座,無敵感動也很驚訝!我極力推薦書友們可以兩本都收,不只可以感受到小嫦對於實現夢想的堅定力量,也可以發現野生動物的可愛之處,以及人們與動物之間的微妙情感,一切的一切都如此美好。
 
希望世界各地的野生動物們,都能夠自由自在地生活著,不要再被壞心自私的人類任意虐待。
 
PS.繪本有送一張「世界上的熊」的小海報,非常美!原來這個世界上有八種熊啊~長知識了😍

守護馬來熊的女孩:再見,索亞!以信念燃亮夢想的旅程/菓子文化

守護馬來熊的女孩:再見,索亞!以信念燃亮夢想的旅程/菓子文化


守護馬來熊的女孩:再見,索亞!以信念燃亮夢想的旅程/菓子文化


守護馬來熊的女孩:再見,索亞!以信念燃亮夢想的旅程/菓子文化


守護馬來熊的女孩:再見,索亞!以信念燃亮夢想的旅程/菓子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