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6

樂讀.掛名推薦|寫給年輕人的靜心課:超速高壓時代,拯救無數學子的安靜力量


作者|李德柱(이덕주)  翻譯|馮燕珠  出版社|方智/圓神出版

來到中年才驚覺靜心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自我照顧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現代社會不僅高壓,資訊量也是多到爆炸,如果對此少了覺察,那很容易就會被外界影響,不斷地向外尋求任何想要的東西,那會過得非常、非常地累,更可怕的是,你感受不到快樂與喜悅,更別說獲得幸福了。
 
「越是回顧過去陌生的自己,就能越自由。幸福不是從外再求來的,而是源自於我們的內心。」
 
老生常談了,不過有多少人真的去體驗過從內心發自出幸福的感覺呢?其實,仔細想一想,人啊不論是想獲得成就、金錢或名聲等外在的一切,最終的核心目標,應該是想要得到幸福吧?那,幸福又是什麼呢?

前幾天剛好追完日劇《9ボーダー》,其中有這麼一段對話讓我印象深刻───

:幸福是什麼? 單身就不能幸福嗎?一定要跟某人在一起才是幸福?我之前跟某人在一起也還是不幸福啊!要怎麼樣才算是幸福?
❝「我可以做自己就好」能這樣想就是幸福了吧!❞ 

那麼,自己是誰呢?我想,這個沒有標準答案,唯有透過靜心,傾聽自己的心,我們才會找到答案。
 
這本書我很推薦的原因還有另外一點,它不像一般身心靈那類型的書籍一樣感性,而是非常理性的敘述,作者還用工學原理來解讀我們的心,我不禁讚嘆,這本書稱為理科靜心法也不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