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3

樂讀|要反骨就反骨到底:活出個人風格,找出自身優勢的50種方法

(IG:lovelove_reading)

月底收到楓書坊文化即將在7/10出版的新書《要反骨就反骨到底》,很快地兩天之內不到就閱讀完畢,我自己也嚇到了(笑)!
 
也許和自己最近的狀況有點關係,近期對於生活突然有點迷惘,也感到有些無力,老實說,我總在思考身為自媒體以及接案這兩者之間,到底該怎麼平衡與克服熱情和現實層面的問題。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感覺每天忙忙碌碌的過,但心靈卻沒有得到相對應的滿足感,反而是越來越疲累,不禁好奇,我的內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哪個部份需要被安撫?我又該如何繼續灌溉自信呢?
 
當我閱讀完這本書的時候,其實真的超感謝出版社在這個時機點上把書送到我手上,彷彿拉了我一把,讓我免於掉落到那些虛榮以及不切實際的陷阱裡,並喚醒了心中那個不想被這個社會同化的自己。
 
分享書中很棒的段落給大家───
 
.會被眾人按「讚」的事物,並沒有自我風格。所以想要獲得許多「讚」,這個想法本身就已經喪失特色了。
 
.成就感只存在於全心投入的狀況下。一旦以草率的心態應付了事,就無法獲得成就感。
 
.保守的不是父母,而是聽從父母之言的你。
 
.當你逐漸習慣了工作步調,工作就會變得很無聊。戀愛也一樣。
 
.自我風格是一個人在無意間表現出來、重複次數最多的事物。
 
.「自我風格」並不像個性一樣與生俱來,更不是拼命找來的。
 
.自己認為「我在這方面很厲害」,就表示你這方面的能力其實不怎麼樣。一個人真正厲害的地方,自己並不會覺得有什麼了不起。
 
.當你的某方面讓你覺得「這很普通啊,不需要特別強調吧」就代表這件事最具有你的風格。
 
.所謂的個人特色,不是為了獲得別人認可而存在的。如果害怕和別人不一樣,就無法發揮個人特色。
 
.所謂的「只做你喜歡的事情」,意思是「只以你喜歡的事為目標」。這句話的後面還隱藏著下半句:「為此就必須去做你不喜歡的事情,再怎麼不喜歡也得做。」
 
.真正能看出個人差異的地方,在於一個人願意接受怎樣的負面要素。
 
.人不是先賺大錢才有自信的,而是先有自信才會賺大錢。
 
.當成就感下降後,別人對你的信任度也會減少。
 
.抱著「還算可以」的心態,是最糟糕的。
 
.與其用加班時間賺取時薪,不如把這段時間拿來精進自己,將來才能賺得更多。這些未來的額外報酬,將遠超過現在的加班費。
 
.一個人之所以沒自信,不是因為「缺乏某些事物」,而是因為「有某些無法捨棄的事物」。
 
.不管你去過多少次迪士尼樂園,都比不過那些在迪士尼樂園工作的人。真正的「個人特色」,隱藏在日常生活持續在做的事物當中。
 
.抄小路的壞處之一,就是當你發現小路上塞滿車子,往往會責怪自己為什麼要開進這條小路。
 
.如果你想展現個人特色,不需要額外添加多餘的東西。
 
.所謂的自信,就是內心沒有絲毫動搖,不會想著:「要是一直都像現在這樣,沒辦法賴以為生,那該怎麼辦?」
 
.如果總是做些利己的事,便會開始討厭自己。
 
.會說「我想做自己喜歡的事」的人,往往挑三揀四。一旦挑三揀四,就無法創造緣分。
 
.「喜歡的事」,應該是「很忙的時候還是會做的事」。閒暇時刻做的事,充其量只是用來打發時間的事情而已。
 
.成就感來自令人感動的事物。
 
.晚上做到很晚的事情,未必是你特別喜歡的事,可能只是因為你的惰性,才拖延到很晚而已。
 
.當你做一件事時,如果會特別意識到自己正在做這件事情,代表你還沒養成習慣。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擅長的事情,而機會就隱藏在這些不擅長的事情當中。
 

 
《要反骨就反骨到底》在封底與網站上的介紹,已明說是為以下這三種人而寫───
 
1.想培養自信的人。
2.想找到自己喜歡事物的人。
3.想要以自己喜歡之事為生的人。
 
不過,我認為對於自我成長有興趣,或是像我一樣突然感到迷惘的朋友,都非常適合閱讀,而且,作者中谷彰宏先生也挺幽默的,推推!

※【要反骨就反骨到底】購買連結※

出版社: 楓書坊文化
樂讀文章其他平台💖歡迎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