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樂讀|個性:不只成為自己,更要超越自己


作者|克莉絲蒂娜・伯恩特(Christina Berndt) 譯者|王榮輝 出版社|時報出版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昨日之我是什麼人,並沒有那麼重要;更為重要的是,今日我們的所作所為。性格在我們長大成人後仍會不斷產生變化,我們始終都有機會重新創造自己。」
 
隱藏在書腰下方的這麼一段話,讓我非常喜歡,也極度認同。有不少人對於比較會表達自我意見的人,常常會用「很有個性」來形容,大家也應該很常從長輩的口中聽到:「誰誰誰的個性就是這樣。」彷彿個性就是一個人的核心似的,堅定且不可動搖。
 
但其實並不是,我自己也不這麼認為,一直以來,我覺得人無時無刻都在改變,可能當我看了某一些文字之後,心中有些想法就此改變,那麼,現在的我就與上一刻的我不同了,這句超老的名言是真的:「唯一不會改變的,就是改變。」(在書中也有提到)
 
印象非常深刻,以前接觸占星、人類圖等這些需要用到出生年月日與時間的神祕學時,有超多人對於雙胞胎都抱持著很大的好奇,好奇他們的個性與人生與命運是否會相同,哈,當然是不會的,因為,儘管是雙胞胎,說到底還是兩個獨立的個體,分別都會有略為不同的生活環境,例如在不同的班級上課,且遇到的朋友也不一定會相同,所以他們在行為與想法上便會各自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特性。
 
作者克莉絲蒂娜・伯恩特(Christina Berndt)在書中有提到一點很有趣的事情,她說:「從嬰兒時期照鏡子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會一輩子持續觀察自己,並修補自身的形象。」
 
憑良心說,因為社群媒體的壯大,此刻的我們總是不斷地在維護自己的形象,對吧,然而,有多少人已經意識到自己一直在努力地成為他人眼中那種「優秀」的人呢?
 
我認為去探索「是什麼讓我們成為『當下的我們』」是非常有趣也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情,也許你會對自己的個性有更多意想不到的認知與收穫。
 
另外,作者也有提到,睡眠、想法、飲食都會影響到我們的個性,甚至是腸道菌也會是影響因素之一,實在是太有趣了!
 
一直以來,我對人類的行為、心理等面向總是感到非常的好奇(人類真的超級奇妙),所以《個性》這本書讀起來真的是超過癮!力推給每一個嚮往成長、想要更了解自己以及想要活得更加自由的小讀友入手閱讀。
 
PS.封面的設計不曉得是不是「紙鶴」的概念,若是的話,那真的是一個充滿祝福的象徵耶。(結果說不定只是一隻普通的鳥而已XD)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以下通路購買σ`∀´)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