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

樂讀|有植物的美好日常:在尋找自我的路上陪伴我的花草,以及不小心種死的盆栽


作者|凱蒂.瓦茲(Katie Vaz) 譯者|蕭寶森 出版社|遠流出版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即使一不小心就把植物種死,它們依然療癒著我。」
 
作者同時也是繪者的凱蒂.瓦茲(Katie Vaz)在台灣版序的標題這麼寫著,讓我看了整個會心一笑,秒懂。
 
前陣子台灣疫情比較嚴重的時候,在家的時間變得很長,周圍有很多朋友都投入了有植生活,而我也是(笑),光是為植物寶寶們澆水的短暫時光,就可以瞬間感到內心平靜,真的非常神奇。如今,半年過去了,我家的植物寶寶們都還可以,有些可能比較沒有那麼茂密,但還不至於死去,你們的呢?
 
前陣子收到的這本《有植物的美好日常》是很好閱讀且非常可愛的小書,裡面有39種植物的文章,每一篇還會搭配一幅插畫,看了很舒心。而每一種植物都與作者有著特殊的回憶,讀著讀著覺得好有趣。
 
其實,我蠻享受閱讀這種隨筆的文字,透過作者細膩的日常觀察,也都會提醒我自己要好好生活,好好感受生活周圍的小事,然後,也會如她所說:「我現在對那些我過去認為很無趣、太過簡單平凡、不夠刺激的事物,已經完全有了不同的觀感。」我覺得這樣的蛻變,大家都很值得去經歷。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以下通路購買σ`∀´)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