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樂讀|3分鐘未來日記:寫下的願望真的都實現了!


作者|山田弘美/濱田真由美  譯者|龔婉如 出版社|方智/圓神出版
 
身為手帳控,本來就蠻喜歡寫東寫西的,日記當然也不例外,雖然我不會每天都寫,但對於坊間很有名的「感恩日記」、「讚美日記」都是我很喜歡融入在日記裡的元素。
 
前陣子我在Facebook上發現有朋友分享晨間日記,當下覺得好好奇,心想,日記不都是記錄一天過後的心情筆記嗎?才一起床是要記錄什麼東東?當好奇心持續在心中醞釀的時候,我就看到這本書籍的資訊,結果看了一下內頁排版與插畫設計是可以接受的,馬上手刀買起來,哈。(買書真的沒有腦波可言)
 
未來日記起源於作者其一的山田弘美的超級悲慘經歷,很抱歉,我用了超級悲慘來形容,因為真的太戲劇化,然而,也因兒子贈送的一本空白筆記讓她興起書寫未來日記的念頭,於是,生活開始慢慢改變。
 
我一直都很相信手寫文字的力量,雖然一直寫著正向的文字,腦袋不免會發出質疑的murmur,以前在寫感恩日記與讚美日記時,同樣都會有類似的反對聲出現,真的有夠吵,但是,後來我發現這些噪音現形反而是件好事,它讓我們可以冷靜且客觀地去看待自己內心深處所恐懼的事物以及緊抓不放的東西,且書寫本身也具有靜心的效果,就算寫一堆罵人的東西,結束之後也會覺得內心舒爽許多,只不過我會認為,既然要寫就寫一些真正有幫助的比較實際,例如各式各樣的正向日記。
 
老實說,我當天收到書籍就馬上讀完了,不得不說這類型的日翻書籍真的很好閱讀,吸收資訊也簡單,不會太燒腦。接著,隔天我也開始寫起未來日記,不過還沒有感覺到生活有什麼太明顯的變化,倒是覺得比想像中的還要容易書寫,至今都寫得蠻順的,很推薦有興趣的小讀友們也試試看未來日記,如果有什麼驚喜的變化,拜託請跟我分享!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以下通路購買σ`∀´)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