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6

樂讀|帶來幸福的雷諾曼卡占卜


  作者|櫻野KAREN 翻譯|蔡麗蓉 出版社|楓書坊出版

☺謝謝佳薇的邀請閱讀☺

真的有點好笑又有點糗,當初收到推薦閱讀的信件時,我以為佳薇要請我試用牌卡,因為我完全不認識雷諾曼卡,想說超級新鮮,一定要試試看。
 
結果收到包裹以後發現是書,好奇寶寶如我馬上就下單一副雷諾曼卡。我購買的是《Grand Tableau Lenormand》,而作者推薦的是《藍貓頭鷹雷諾曼卡》,前者在誠品有販售,後者則可以上蝦皮找找。
 
身為雷諾曼卡初學者,若一開始就要來一個牌陣實在太強人所難,所以起初仍是依照往常,每天抽一張當作那一天的建議,不過抽了幾天之後,我發現因為單張牌卡的資訊實在太多,有時候會很難抓到重點。
 
有天,我抽到幸運草,心想太好了今天應該會很幸運吧,結果完全沒有,往返通勤的時候公車不僅錯過,還等超久,搞得我不禁好奇,說好的幸運呢?於是隔天開始,我就每天改抽兩張。
 
這也是雷諾曼卡有趣的地方,兩張牌卡會依抽出的先後順序,有不同的涵義組合。兩張的效果讓我可以稍微聚焦一些,不過,有些訊息也不會當天立刻成真,可能會先收到一些資訊,然後隔幾天才反映出該組合對應的事件,這點讓我覺得蠻有趣的。 #所以這本書我才拖到現在才分享
 
推薦對於牌卡有趣的讀友也可以來認識雷諾曼卡,我自己從上個月初開始使用至今,整體來說很滿意,更值得推薦的是,卡體積小小的,張數也不多,拿在手上洗的感覺很好,我用著用著都有點不習慣大牌了。
 
當然,我當初會購入原文卡《Grand Tableau Lenormand》,正是因為這本中文書編排實在太精美,內容全彩印刷,彙整的資訊很豐富,我完全不需要英文解說本,有這本就很夠了。
 
但也如我上述所說,由於書籍彙整的資訊很豐富,加上牌卡的訊息很多,真的不是使用個一、兩個月就可以完全摸透,建議透過每日一抽來加深牌卡與自己的契合度,儘管有時候組合的訊息令你摸不著頭緒也沒關係,我也時常如此,因此,也建議可以寫下日記來記錄、觀察與學習。
 
最後,我想稍稍分享自己學習的偏門,就是利用chatGPT。之前因為好奇心使然,加上對於組合訊息感到不解,因此把自己的狀況跟牌卡告知chatGPT請求解答,沒想到它整理出來的解釋真的有讓我動心,我想,這也是一種不錯的學習方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