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3

樂讀|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為了得到幸福,希望你能好好思考這些事


 監修|池上彰 漫畫佳奈 插畫モドロカ 譯者|賴惠鈴 出版社|采實文化

 
前陣子在公司的書堆看到這本書就升起好奇心,下班前馬上把它讀完,儘管如此,我覺得自己的書櫃也必須要收藏一本,因為,真的是超級溫暖的一本書!不好意思說,讀到最後居然還眼眶泛淚。好希望我在迷惘的學生時期也能夠有一本這樣的書籍來引導我前進。
 
所以此時此刻更希望能夠藉由這次的閱讀,再把這本書推薦給更多的人💖
 
當時我在誠品書店還一度找不到它,結果發現被歸納在青少年讀物區,但事實上,我覺得只要你對於生活、工作,甚至是人生擁有一絲絲的迷惘,絕對!絕對要讀讀這本書。
 
其中讓我深有感觸的是工作的意義這一塊,也可以說是我自己目前對於工作的態度。
 
無論是什麼工作,都是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我們隨手可得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食衣住行各方各面皆來自許多人努力心血所成就的,也因此,我發現有了這樣的想法之後,在使用金錢的同時,更容易產生感謝之心。
 
這本書雖然說是全彩漫畫,但裡面還有加入不少可愛的插圖與解說文字,非常深得我心,閱讀起來超級舒暢,超級超級推薦給大家,不論你是仍在就學的青少年,或是和我一樣已經步入中年的青年都請務必讀一讀這本書。
 
未來肯定會有越來越多AI化的產業與工作,生活也無法避免AI的滲透,然而,我們該怎麼活出只有人類獨有的情感溫度,不讓自己變成AI,我想這會是我們每一個人共同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