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8

樂讀|占星筆記:給初學者找回真實自我的星盤分析


 作者|miraimiku 翻譯|歐兆苓 出版社|楓書坊出版

☺謝謝佳薇的邀請閱讀☺

近年來有各種占卜逐漸被大眾所認識,不過,以我自己的觀察,好像喜歡占星的還是占大多數,我自己也是其一,撇開個人對宇宙和星系的喜愛,占星這個神秘的探索,一直都是我持續在關注的,然後又覺得很難自學。
 
過去入手的書籍大多都是偏厚,然後滿滿都是字的那種,讀起來稍稍有點吃力,所以我看到這本書的時候蠻驚豔的,實在是太友善占星初學者跟新手了!
 
當然,除了一般的太陽與上升星座,近期連其他行星也開始嶄露頭角,像是月亮、金星、火星之類,在這本書中都有簡單易懂的說明,儘管我已經略知一些概念,但依舊是從中或得到不同的觀察點,很有趣!
 
另外,也有不少筆記練習,這個應該在占星書中是很少見的,不僅可以透過星盤來認識它們對生命的影響,還可以藉由書寫來彙整自己從該書所學到的知識,讓有心想認識占星的讀者,不是翻一翻就結束了,而是真的可以從中獲得關於更多自己的事情。
 
非常推薦給對於占星有興趣的,但沒有深入探索的讀友們,看完也許再聽唐老師的PODCAST,就不會有聽不懂的地方囉!(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