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

樂讀|藝術很重要:因為想像力可以改變世界


作者|尼爾.蓋曼 (Neil Gaiman) 繪者| 克里斯.瑞斗(Chris Riddell) 譯者|沈曉鈺/林琳
中文手寫字|徐玫怡 出版社|木馬文化/讀書共和國
 
有一天在公司挖到這本小書,當下覺得書中的插畫與手寫字體都非常可愛,翻了幾頁之後決定收進購書清單,後來的確也很快就入手了,哈。
 
我特別喜愛第二篇〈我們的未來為什麼仰賴圖書館、閱讀和白日夢〉,同樣身為圖書館的一份子,看著書中的文字覺得超級感動,也從作者尼爾.蓋曼 (Neil Gaiman)的文字中感受到我們對於閱讀都是非常非常的喜愛。
 
他說:「閱讀的時候,你會找到一些什麼。當你在這個世界向前邁進,這個『什麼』會非常重要,那便是:這世界有改變的可能。其實可以有所不同。」
 
其實,每一段關於閱讀的文字我都很喜歡,其中還有提到小說的部分,也是讓我深有感觸,以前我只讀特定類別的書籍,後來才漸漸開始接觸文學小說,發現小說可以為我帶來無限的想像力,真的好有趣,好好玩。
 
也驗證了尼爾的這一句話:「你可以試著當一回『別人』;而當你回到自己的世界,你會有些許不同。」

《藝術很重要》真的是一本好值得收藏的書籍,真誠地推薦每一位喜愛閱讀的小讀友們入手珍藏!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以下通路購買σ`∀´)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