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6

樂讀|一期一會的生命禮物:那些讓我又哭又震撼的跨國境旅程


作者| 曾寶儀 出版社|大田出版
 
過去曾在寶儀的書中得知《明天之前》這檔以「安樂死」、「性愛機器人」、「美墨邊境」、「永生」為四大主題的採訪紀錄片之後,因為也很有興趣,所以就去找來看,看完真的大開眼界,也深感這個世界如此之大,生命有諸多不同的面向,實在是有太多我們平常在台灣無法體會的生活與難題。
 
讀完《一期一會的生命禮物》後,我想它可以說是《明天之前》的豪華大附錄無誤,書中不僅有很多寶儀從採訪中延伸出的觀點以及與被訪者、工作團隊之間所產生的火花等,藉由覺察來傾聽生命想訴說的事,而非任由情緒操控,讓迷惘的自己更加迷失在生命的探索之旅中,是非常難得可貴的。另外,也還收入一些沒在螢幕前放送的訪問,對讀者來說是很棒的彩蛋。
 
值得更加推薦的是,寶儀時不時地會扔出許多令人省思的問題給讀者思考,讓我覺得細細地咀嚼這些文字比觀看節目播放還更能夠沉澱心思,閱讀時可以及時闔上書本進入思考時間,雖說影片也可以按下暫停鍵,但通常按下去就會被別的事情給分心掉了(笑),所以真的很推薦有興趣的小讀友閱讀這本書。
 
「我見了一些人,聽了一些故事,接著我將這些故事帶到你面前。」______曾寶儀
 
現在,我也把這本書帶到大家的面前,並且在最後送上購買首刷版得到的祝福文字給你們:
 
「我們選擇的每一個今天,都造就了我們的明天」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以下通路購買σ`∀´)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