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樂讀|大人的床邊故事:千萬次下載,助你安定情緒、輕鬆入眠的正念冥想


作者|凱薩琳.尼可萊(Kathryn Nicolai) 譯者|陳冠吟 出版社|遠流出版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自我有印象以來,從不記得睡覺前有聽過什麼床邊故事,倒是有聽著廣播節目入睡的童年回憶,我想這也是另一種床邊故事吧?(笑)
 
隨著年紀逐漸長大,已經不會再聽廣播入睡,所以當我看到這本書的時候,真的感到非常興奮與好奇,所謂的"大人的床邊故事",到底是什麼樣的故事呢?
 
作者凱薩琳.尼可萊(Kathryn Nicolai)在前言的部分提到她最早的記憶,竟然是在四歲的時候自己在床上講故事給自己聽,然後講到睡著,天啊,這位小女孩真的太有趣了!
 
另外,她說:「故事會幫我們理解事情,替我們指出可行的方向,讓我們跳脫現在,進入新的時空。它提供我們想像自己、還有他人生活的新觀點與新方式,當用某種特定的方式講述時,這些故事就能使人心情平靜。」我好喜歡,而我更喜歡的是在這段文字之前的小小標題───
 
「睡眠是現代超能力,故事是古老魔法」

凱薩琳的床邊故事以四季的時序編排撰寫,從年初的冬季開始,最後在聖誕節結束,讀者可以順著讀,也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季節進入。
 
在她筆下「無事小鎮」的每一天都是很一般的日常,因此,讀者隨時可以將自己融入其中。我最喜歡在睡前閱讀她的故事,卸下一整天的疲憊,翻開書,讓自己舒適地滑進無事小鎮,一邊觀察那些日常的細節,一邊品嘗著平凡的故事,有時候還會意外地得到食譜、冥想、手工藝或正念與放鬆等的方法,是一本暖暖的睡前讀物。
 
如果在入睡前需要一些平靜,閱讀這本書會非常適合。另外,也可以在Podcast上聽作者說床邊故事,推薦給想練習英聽的小讀友。
 
(請搜尋:Nothing Much Happens)
 
祝你有個好夢。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以下通路購買σ`∀´)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