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3

樂讀|海奧華預言:第九級星球的九日旅程‧奇幻不思議的真實見聞

作者|米歇.戴斯馬克特(Michel Desmarquet) 譯者|張嘉怡 
審校|Samuel Chong 出版社|橡樹林

 
真的覺得與每一本書的相遇都好獨特。我手上這本《海奧華預言》已經三十二刷,當初中文版推出便紅極一時,也曾看過老高和馬臉姐的影片,可都沒有吸引到我想去閱讀的慾望。
 
直到過年那陣子,我無意間聽到柚子甜訪談審校者Samuel Chong的PODCAST,當下才覺得太不可思議,這不是與彼得羅遇見阿米的經驗雷同嗎?內心馬上決定一定要在書展買下。
 
說真的,米歇的海奧華之旅實在是好精采,好震撼!比《阿米》系列更加具有現實感,兩部作品我都好愛,而且讓我更加震驚的是,《阿米》在1986年出版,而米歇則是在1987年被帶到了海奧華,雖然兩者的經驗不大相同,但訴說的事情是差不多的,我們必須要意識到地球現在的狀態,我們身邊正在發生什麼事,且需要提升自己的心靈(靈性)層次,而不是更專注在物質與名利、金錢的追求。
 
在閱讀的過程,我一直感到很不可思議,這些三十多年前寫下的文字、訊息竟還可以對應到二十一世紀正面臨的狀況。翻到很後面的章節,才讀到來自海奧華的濤對米歇說:「在地球上,你們已經回到了一個比兩千年還要糟的時期。」
 
我的天,內心不免擔憂起,當時才1987年耶。然而,過了三十多年,地球還是一樣嗎?會不會甚至更糟糕呢?難道我們此刻生活中各方面看似進步,但實際上並沒有?仔細想一想,這個時代的貧富差距沒有縮短,世界也沒有更加和平,戰爭、政治紛擾以及各種歧視依舊存在。
 
啊,這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人們一直以為對地球最危險的是「核武」,但真的有點不好意思,我個人是蠻贊同米歇在書中所獲得到的訊息,關於地球上真正危險的事,第一金錢,第二政客,第三記者與毒品,第四宗教。
 
其中更提到:「無數人認為危險在於身體的死亡,其實不然;真正危險的,是人的生活方式。」另外,也有說到噪音會傷害我們的心靈,這點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近年來我真的越來越討厭吵鬧的環境。(掩面)
 
藉由閱讀米歇的文字,雖然無法體會他真實的經驗,我倒是相信無限寬廣的宇宙一定有著比地球還要美麗的星球,且地球上的人類絕對不是唯一生存在宇宙的生物。最後,跟著米歇從海奧華星球回來,我的心也沉了一下。
 
記得前述提到的PODCAST中,Samuel Chong說米歇回來之後一直惦記著海奧華的一切(而且憤世嫉俗😢),他與彼得羅不同的是,他再也沒有去過海奧華星球了。
 
在書末有一篇附錄為【摯友眼中的米歇】,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看著心裡也覺得難過與不捨,但同時又開心米歇能夠以平靜的方式離開這個世界,也許,現在的他正在海奧華與老友們相聚也說不定呢。
 
這本書和《阿米》套書一樣都好推薦給內心渴望未來,不論是自己或是這個世界能夠變好的讀友閱讀再閱讀。
 
PS.題外話,我其實很好奇,為什麼他們都不抓東方人?好想聽高等文明聊東方宗教議題耶,像是林默娘,觀音等等。(私心也希望海奧華人把某些政治領袖抓去教育一下🤣)
 
💖LOVE金句💖
 
◉我們看到的人是如何,都取決於我們的認知,而不是他們真正的樣子。
 
◉嫉妒與憎恨僅是一步之隔。
 
◉想要建立一個可以長治久安的秩序,需要兩個不可或缺的因素:公正和紀律。
 
◉宇宙法則是,無論居住在哪個星球,人的主要義務就是發展自己的精神和靈性。
 
◉科技應當協助靈性發展,而不是讓人類越來越受困於物質世界裡。
 
◉你們星球上的人民甚至在很大程度上都只沉迷於一個目標:富裕。(三十幾年後的現在也是)
 
◉世間萬物,那怕是一顆小小的鵝卵石,也自有其用處。
 
◉任何極權主義政權都意味著文明的嚴重倒退。
 
◉當你推開身邊的人、或者你的子女時,如果你一向不願幫助自己不喜歡的人,你就是在促進你們文明的分裂。
 
◉暴力無法解決問題,永遠無法。
 
◉在任何一個星球上,人類面臨的最大威脅,最終都不是物質上的,而是精神上的。
 
◉在很多情況下,乞丐學到的會和國王一樣多,而且在某些時候能比國王學到的更多。
 
◉最重要的不是表象,而是表象背後的東西。
 
◉肉體只不過是個工具。雕刻家的鑿子和槌子是工具,工具本身是永遠無法實現「美」,但它們能夠透過藝術家的手去創造美。一座精美的雕像是不可能被藝術家空手創造出來的。
 
◉童話雖然美好,但你必須著眼於事實而非幻想。
 
◉當你想要解釋非物質性的事實時,即便是對最親近的朋友,你也會遭到質疑。
 
◉如果你想「提升」自己,你必須冥想,然後專注。冥想和專注是兩回事,但是經常被混淆。你不需要去特殊的地方,因為最偉大和最美好的殿堂就在人的內心。(我太喜歡這句了)
 
◉口中話隨風而逝,紙上字方得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