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8

樂讀|廢宅少女的追星日常:抱歉了錢錢,我的愛豆那麼好看,不買不行


圖文創作者|晴天 出版社|台灣東販

☺謝謝Mendy的閱讀邀約☺
 
先前在Facebook分享的時候,就差點要把心得全部寫上去,哈。在正式的閱讀文章中,我還是想再說一次,這本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圖文書!
 
裡面的飯圈日常好有趣,先前提到想起國中時期和好朋友一起追H.O.T的青春回憶,那年代社群沒有很發達,所以眾多資訊都是出自報章雜誌以及唱片行,連日本追星的大聖地九五樂府都稍稍被韓星給佔據一陣子。
 
後來隨著升上高中,我開始專攻日本傑尼斯,其實也沒有多專攻,就是買買周邊這樣而已,後來也是漸漸地成為邊緣飯(書裡竟沒有這個詞,看來是我自己發明的XD),而將焦點轉向台灣獨立樂團與歌手。中間有一陣子再度小小追起韓星(忘了原因為何),我發現現在社群普及的關係,跟以前的感覺比起來差好多,也多了好多陌生的詞彙。
 
說到詞彙,晴天在裡面整理很多迷妹辭典,我覺得不只用在追星,有些用在日常生活也可以增添小小趣味。
 
雖然現在已經不太追星,但我仍然是支持著追星的這個興趣,只要是在自己財務能力範圍之內,我覺得要去支持自己喜歡的偶像沒有什麼不行,就如晴天在書中提到的:「追星獲得了什麼?快樂啊! 」
 
另外,還有一點想要特別提的,很多家長會誤會小孩追星會耽誤到學業,可實際上,現在有不少偶像明星也是出自於高學歷,據我自己所了解,有些偶像們也會督促粉絲們好好用功讀書呢,哈。
 
所以,如同上述所言,只要是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的追求,不去侵犯他人隱私,追星這件事情也可以是很正向的興趣。如果讀友本身就是飯,或身邊有飯友,都好適合收藏這本可愛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