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0

樂讀|大藝術喵:闖進世界名畫的貓


作者|珍.貝利 (Jenn Bailey) 繪者냥송이(Nyangsongi) 譯者|蘇懿禎 出版社|銀河文化

☺謝謝梓軒的閱讀邀約☺

每一次收到有關貓貓書籍的邀請都覺得超級開心,身為終身貓奴的我可以推廣貓咪的生活哲學給人類們實在是蠻有榮幸的(笑)。
 
其實把名畫的人物改成貓,或是在名畫中加入貓元素在近年來都很常見,也讓我想起藝術家山本修四年前在台灣的展覽:《CATART 貓.美術館》,擬貓畫真的是超級可可愛愛!
 
先前也曾在《我愛貓》的文章裡提過,並不是所有的貓咪畫作都喜歡,但還好,來自韓國插畫家냥송이筆下的貓咪各個肥美,繪製的筆觸也將貓咪軟綿綿的特質呈現出來,光看就想抱起來吸幾口啊!(誤)非常喜歡💖
 
自從生命有貓開始,就不斷向他們學習一些讓自己放鬆看待事物的視角,很多時候其實都只是我們緊抓著自己不放才會覺得人生要往前進太困難。
 
就舉個我自己特別喜歡也常分享的例子───「做自己」,我常覺得不知道怎麼做自己的人,可以去觀察身邊的貓咪,看看他們是如何收服我們這些小奴才,因為不管如何他們都會選自己想要且適合的,但不會主動去傷害人,這種優雅的傲嬌,貓奴們各個都是愛到心坎裡。
 
特別想分享《喵納斯的誕生》作品中的文字:
 
「一陣風輕拂過我們,放眼歷史,所有的人類都認為貓很神聖。因為我們不僅優雅,還十分神祕。終其一生,都有可能聞名於世,走上舞台,享受讚美,贏得大家的喜愛。」
 
對我來說,這就是貓咪魅力又獨特的自信,對他們而言,不被喜歡絕對不會是他們的問題,而是對方的問題,至少我接觸過的貓都給我這樣的感受過。
 
雖然這本繪本薄薄的,可是裡面的每一幅畫作都很值得細細品味,細看會發現很多有趣的小地方,喜歡貓咪的讀友肯定是不能錯過的(๑•̀ㅂ•́)و✧
 
最後也解釋一下,上文提到的《喵納斯的誕生》是我取的,原畫作是我本身也非常喜愛的《維納斯的誕生》。書中的作品皆沒有名稱,說到這才想到要再補充一個小小重點,在書末有每一幅作品的原畫作介紹,包含年份、作者和作品解析,也很適合和小貓奴一起輕鬆認識世界名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