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0

樂讀|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書衣海報版】


作者|杉作 譯者|涂愫芸 出版社|愛米粒

☺謝謝愛米粒的閱讀邀約☺
 
收到愛米粒邀請推薦這套漫畫時,真的是二話不說想也不用想地答應,身為貓奴,這套十年前出版的作品,可以說是我剛踏入貓奴世界的愛書之一,老實說,書櫃上已經有第一集與第二集的初版了。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總共有五集,在此我必須非常老實說,剛成為新手貓奴,對於面對生命逝去這件事情還非常的稚嫩,根本沒有想到以後也會經歷到,所以看到故事裡有一些貓咪與人的離去,不曉得是不是有點逃避的心態,以至於我自己沒有繼續往下閱讀的勇氣。(是說當初先買不看也沒關係的啊🤣)
 
漫畫家杉作會成為畫漫畫的人,就是因為突然闖入他生命中的兩隻小貓───小黑與小嘰嘰,然而這兩隻小貓並不是他收編的,是與他同住的哥哥,不過,哥哥後來因為結婚的關係,兩隻小貓的監護人理所當然的由杉作擔當。
 
有貓的人生,開始變得不一樣了。我相信每一個貓奴都有相同的感觸,我們的生活因貓而有所不同。
 
光是這樣的緣分,我就覺得命運好迷人好讓人難以捉摸,加上我也因為生命中有小白以後整個被翻轉掉,所以當初閱讀時是非常有感觸的。
 
當時的我跟漫畫中的杉作一樣,都是新手貓奴,對於貓咪的習性皆是藉由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地觀察以及相處才慢慢理解與認識。
 
跟杉作明顯不同的是,我們家是不讓貓咪外出的,而他因貓成為漫畫家也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情,從漫畫的呈現,應該是屬於放養的模式,現在不論是狗狗或貓貓,外出沒有繫繩真的太危險了(汗)。
 
時隔十年,當我再次重新翻閱這本漫畫,感覺就好像在看著以前的自己,對於貓咪的認知是如此的少,所以常常覺得每一天都很新鮮。也因為經歷過生命的離別,現在的我似乎可以繼續往下看杉作與貓的故事了。
 
謝謝愛米粒的邀約,讓我重溫這本擺在書櫃默默陪伴我十年的漫畫。
 
🐱IG限定抽獎活動及參加辦法🐱
➊將送出《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書衣海報版】》一本。
➋按讚此篇+留言tag一位朋友來吸貓(?
➌ 追蹤愛米粒出版@emilypublishing 與我 @lovelove_reading
 
※限台灣本島、離島。
※贈書由出版社寄出,請得獎者直接私信收件資訊給出版社。
※03/17 截止,3/18 公佈抽獎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