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8

樂讀|強效顯化的8個祕密:讓夢想成為現實,取回你應得的人生


作者|曼蒂.莫里斯(Mandy Morris)  譯者|吳宜蓁 出版社|方智/圓神出版

☺謝謝謹竹的邀請閱讀☺

如果你相信自己是命運的掌舵者,那麼你就會想為自己航行,而非放逐自己在生命大海中隨波逐流,這看似放手讓宇宙決定一切,事實上,只是你沒有自信去創造自己的航海之旅,我想。
 
當初我會接受出版社閱讀這本書,單純是想要看看它與我之前讀過且喜愛的《顯化效應》有何不同之處,結果還真的有許多不同的顯化觀點震撼我,我個人認為曼蒂切入的角度更為深層,不單只是注重靈性、能量等的部分,更指出心理創傷、大腦思考方式都是阻礙顯化成功的要點。
 
不過老實講,顯化的秘訣真的都差不多,最重要的就是相信改變,並把自身能量的頻率維持在高度,然而,如何維持在一定的高度甚至是越來越高,就是我們需要去練習的部分,所以首先要學會覺察自己能量的狀態。
 
能量這種東西並非用眼睛可以看見,必須用心。我想大家都會有過"感覺自己怪怪的",或是"好像沒什麼動力"、"周圍好像有種低氣壓"等這種氛圍的感受吧,低頻能量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另外,我自己覺得也可以用情緒當作觀察的一個準則。
 
好的,所有覺得"怪怪的"的背後其實都有其原因,那就是一個觸發點,每一個人都不一樣,所以我們必須自己去檢視那些讓我們覺得怪怪的觸發點,影響我們提升能量頻率。例如,小時候你曾被灌輸不能擁有太好的東西,所以當你得到好東西,你就會覺得怪怪的。 
 
因此,想要顯化理想的生活、理想的一切,絕對不是一直講正面語句灌輸自己,反而要去探究那些深藏在"害怕擁有"的背後的原因。也許你會說,我想顯化的正是我想要的,怎麼會害怕擁有呢?但其實只要你仔細探索自己的心,你會發現,直到現在你仍然渴望著它,就表示你同時也害怕擁有它之後會讓你的生活帶來不幸或劇變。
 
我也藉著閱讀這本書去挖掘出一些以前沒有意識到的恐懼,然後有機會改寫它,真的是太神奇,雖然還沒有真正顯化出什麼,不過可以意識到深藏在潛意識裏面的小惡魔已經讓我非常開心了。
 
雖然曼蒂在書中整理出八個顯化法則,不過也不需要通通都會,每一個人都會有適合以及喜歡使用的幾個方式,而這一切都需要透過自己親身嘗試過才會知道。
 
我覺得這本書跟《顯化效應》非常適合搭配一起閱讀,如果兩本都沒讀過,會比較建議先讀這本書再去讀《顯化效應》。
 
我很喜歡曼蒂對於顯化的定義──
 
顯化的秘密不只是為了得到你想要的東西,而是透過內在成長,幫助你創造你想要的生活。
 
是的,顯化根本不是寫一寫、唸一唸正向語句,然後什麼都不改變也不行動就會看到成果的魔法。我們的意念才是最強大的魔法,你的世界是經由你的意念所創造的,你認為你是什麼,你就是什麼。(我真的太愛這個觀點)
 
對了,題外話。最後一個顯化法則是「接觸你的未來自我」,讀完這個部分我馬上重看一次《媽的多重宇宙》,瞬間有種意識被升級的感覺!

💖LOVE金句💖
 
▨ 如果你的意識總是導向過去已發生的事,你就是不斷地在餵養過去,那個怪物的能量就會變得更強大;但如果你選擇改變,並重新建構你原本理解的真實,你的意識就將不再受限於過去,阻礙你的一切也將不復存在。
 
▨ 當你試圖隔絕所有痛苦的情緒,你也同時在隔絕愛和所有正面的情緒。
 
▨ 我們會許會受到過去經歷的影響,但不必被它們定義。(這個概念也出現在《1天1行小日記,寫出超強行動力》一書中)
 
▨ 當你的負面過往主導著你的生活,不管你點了多少蠟燭、做了多少冥想、試過多少靈性練習,最終還是在反顯化你的實相。
 
▨ 你的想法有其頻率,所以如果你改變想法就可以改變你的能量。想法不是說改就能馬上改掉的,你必須深入思考為什麼你會這麼想。
 
▨ 你必須正視創傷讓你產生的信念,因為那是你現在有力量和能力去改變的。
 
▨ 當你感受到強烈的負面情緒,較好的做法是單純地將它視為能量反應,而不是賦予它令人沮喪的涵義。
 
▨ 如果你不能立即找出自己心情不好的原因,可能代表了你的大腦也不想面對答案。(不過我覺得高敏感族群也可能會因接收他人的情緒而影響自己的心情,這時候就要靠自己去覺察)
 
▨ 我們很少會意識到能量隨時在震盪,你所經歷的只是時間長河中的某個瞬間,不會是永遠。
 
▨ 如果你不去處理糾結、阻礙和凝滯的能量,你就會一直依附在過去,繼續用無法代表「真實自我」的大腦空間運作。
 
▨ 觸發點是訊息,告訴我們什麼東西已經準備好被理解和轉化了。
 
▨ 相信改變的可能性,是所有顯化的核心。
 
▨ 顯化不是吸引你說你想要的,而是吸引你振動頻率的本質。
 
▨ 意念能量低的原因,並不一定要追溯到過去程式或創傷,可能因為當天發生了一些糟糕的事,讓你的意念能量感覺不那麼理想。
 
▨ 語言背後的能量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