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4

樂讀|繪日記


作者|Fanyu(林凡瑜) 出版社|鯨嶼文化

其實已經回想不起來當初是在哪邊看到Fanyu的作品,只不過前陣子在公司翻到她的《手繪旅行日和》之後,看完非常喜歡,想說趕快來追一下instagram,結果發現自己已經有追了,哈哈哈哈哈。
 
接著,又不曉得在那邊看到這本書的發行資訊,一看是Fanyu的作品,馬上就決定若在書展看到就要買下!(結果真的就在書展入手🥰)
 
Fanyu的手繪風格也是我超級喜歡的那種,好難形容這樣的畫風,應該不能算寫實派,反而比較像隨筆,不過物品的細節也沒有馬虎到,整體的畫作就是讓我好愛,連手寫字都好可愛!
 
看這本書的書名,內頁顧名思義就是以日記的方式作為編排,平常就喜歡看民間高手的手帳分享的我,翻著翻著,就覺得好像收藏一本高手的手帳一樣,好珍貴啊。
 
內容文字,除了日記中各式各樣的食物與物品的註記之外,每個章節始還會有一篇生活記錄的散文,篇幅不算長,所以整體閱讀起來是非常舒心的,光是看每日一繪我就覺得好喜悅!
 
我覺得喜歡寫寫手帳或是喜歡這類很有手繪感插畫的讀友,真的必須收!
 
我實在無法再說出有多喜歡這本書的理由了。這類型的書籍,喜歡就是喜歡,理由說的再多都感覺太刻意。(笑)
 
更多內頁 > > >
繪日記

繪日記

繪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