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2

樂讀|我要找回我的帽子 【帽子三部曲.首部曲】


繪、作者|雍.卡拉森(Jon Klassen) 譯者|柯倩華 出版社|親子天下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一隻大熊的紅帽子不見了,牠尋尋覓覓著,每遇到一位動物就會問他:「你有沒有看見我的帽子?」。
 
「沒有看見你的帽子」、「帽子是什麼」、「我有看到藍色圓圓的帽子」…,動物們的回答都非常有趣,還有一個小動物的回答更是冗長,但始終沒有帽子的下落。
 
大熊能夠找到他的帽子嗎?
  
雍.卡拉森(Jon Klassen)的繪本很神奇,簡單的文字加上巧妙的插畫,不用十分鐘就可以讀完,但後續的餘韻與感受卻會在心中一直湧出。
 
這個故事中的帽子,我覺得是一種物質的象徵,擁有的人若不願意放手就會變成一種執念,而這份執著又太過堅定的話,很難保證會不會做出什麼傷害其他人的事情,且人在說謊時所說的話,只要聆聽,就能發現藏在裡面的真相。
 
若我們能從小就教導孩子,對於外在世界的物質無需太執著,已經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用特別強求,那孩子們在成長的路上遇到失去某些東西的失落時,便能夠用較健全的心態去接受事實,並且繼續尋找下一個適合自己的。
 
繪本絕對不是小孩專屬的讀物,已經成為大人的我們,內心也好需要繪本的輕撫、擁抱,讓我們可以找回心中的小小孩,重拾最純潔的良善。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

🌟雍.卡拉森大師經典繪本組🌟

::::::《我要找回我的帽子》一書內頁照::::::
拍攝自《我要找回我的帽子》一書

拍攝自《我要找回我的帽子》一書

拍攝自《我要找回我的帽子》一書

拍攝自《我要找回我的帽子》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