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9

樂讀|這不是我的帽子 【帽子三部曲.二部曲】


 繪、作者|雍.卡拉森(Jon Klassen) 譯者|劉清彥 出版社|親子天下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一隻小魚從睡覺的大魚頭上偷走了帽子,他覺得帽子適合自己不適合大魚。小魚戴著心愛的帽子游向又高、又大、又密的水草堆裡,正當他得意地向前進時,遇見一隻小螃蟹,螃蟹向他保證不會透漏他的行蹤,所以,小魚相信並且繼續往水草堆裡游去。
 
結果,大魚醒來了,大魚游進水草堆,隨後戴著帽子游出了水草堆。
 
哀呀!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這個故事敘述的角度與首部曲《這不是我的帽子》的立場是完全對調的,讓我覺得有夠驚喜。
 
在這邊的帽子,我覺得既是一種物質,也可以是一種精神的代表。有些時候,我們都會誤認為他人擁有的東西並不適合他們本人,而是我們自己才是最適合的那個人選,因此,內心的小惡魔便會誘導我們去搶奪,可是,事實上,不是你的,不論你用盡任何方式去得到,最後也依舊不會是你的。
 
雍.卡拉森(Jon Klassen)在首部曲與二部曲中將失去與想得到的心情做巧妙的連結,同時也讓讀者透過繪本學習換位思考,並且站在不同的角度重新檢視自己的觀點,以利在往後追求夢想的道路上,可以堂堂正正地的達成目標。
 
真的好喜歡也好推薦!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

🌟雍.卡拉森大師經典繪本組🌟

::::::《這不是我的帽子》一書內頁照::::::
拍攝自《這不是我的帽子》一書

拍攝自《這不是我的帽子》一書

拍攝自《這不是我的帽子》一書

拍攝自《這不是我的帽子》一書

拍攝自《這不是我的帽子》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