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0

樂讀|臺灣名人傳記漫畫:巴克禮【臺文版】


作者|蠢羊 譯者|陳豐惠/李盈佳/薛翰駿 出版社|時報出版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說到名人傳記,這類型的書完全不是我閱讀的強項,通常也不會想要主動閱讀,光想到滿滿的文字就先退一步了,不過,我覺得換成漫畫的型式,對我這類比較難吸收歷史的人來說是非常棒的一種方式。
 
然而,通常看完一本漫畫差不多只要30分鐘左右,我卻遇到了目前看最久的一本漫畫!因為這是台語漫畫,好令我震驚!如果不是出版社的推薦閱讀,我可能永遠都不曉得有"臺文版"的漫畫,而這系列現在只有出版兩本,很珍貴的。
 
雖然身為台灣人,但台語其實也不太行,因此,看著書裡面的文字略顯陌生,還好有附上翻譯本,才讓我得以用漫畫的方式來認識湯瑪斯.巴克禮(Thomas Barclay)牧師。
 
說真的,我完全不認識巴克禮牧師這號人物,透過這次閱讀讓我看見他對台灣的付出,尤其是將印刷術帶來台灣,真的是有夠感動,感謝巴克禮牧師,此刻的我們才有紙本可以閱讀。
 
由於是宗教信仰的題材,再加上日據時代的背景,屬於不是太大眾的作品,蠻推薦有興趣的讀友可以讀看看。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

::::::《臺灣名人傳記漫畫:巴克禮》一書作者介紹與內頁照::::::
拍攝自《臺灣名人傳記漫畫:巴克禮》一書

拍攝自《臺灣名人傳記漫畫:巴克禮》一書

拍攝自《臺灣名人傳記漫畫:巴克禮》一書

拍攝自《臺灣名人傳記漫畫:巴克禮》一書

拍攝自《臺灣名人傳記漫畫:巴克禮》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