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9

樂讀|我在西伯利亞的監獄


作者|尤安.巴爾貝羅(Yoann Barbereau) 譯者|范兆延 出版社|遠流出版

☺謝謝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在完全沒有看任何介紹之下開始閱讀這本書,實在驚為天人!由於本身也是熱愛懸疑的題材,因此,當我讀著作者尤安.巴爾貝羅(Yoann Barbereau)所寫下自己親身經歷的離奇事件時,真的是讀到不想闔上,因為我好想知道真相!
 
巴爾貝羅出生於法國,因工被派至俄羅斯近十年,結果,竟然突如其來地被貼上「戀童癖」的標籤,並被指控對自己的女兒不軌。故事從逮捕的篇章開始讓人充滿了「蛤?」、「這是在搞什麼飛機啊?」的疑問。
 
隨著一個章節又一個章節地讀,我彷彿也和作者同時一起經歷高低起伏的情緒,心中不免恐懼了起來,要抹黑一個人、讓他身敗名裂並且入獄服刑,其實一點都不難。(俄羅斯啊俄羅斯...)
 
這一路的逃亡,讓我有夠佩服他的意志力(該這樣說嗎?)與智慧,當然,背後也有諸多好友的相助,可我不禁自己在腦海中幻想,如果今天我也遭遇到這樣的事情,能夠安全逃離嗎?
 
我很喜歡巴爾貝羅把每一個章節的敘事都拿捏得恰到好處,所以,閱讀到一個段落之後,可以稍作休息再繼續往下閱讀,不會讓那些可怕的遭遇顯得冗長又難消化。
 
這一場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政治鬥爭(?)沒想到比電影還要逼真,然後也會改編搬上大銀幕,不曉得是電影還是影集呢?好推薦大家在此之前可以先讀一讀。
 
而作者也特別寫一篇給台灣讀者的序,我很喜歡他最後結尾的這一句話───
 
「生命就是一路風光明媚的崎嶇險阻」
  
讀完他的這段逃亡,好想對他說:「真的是辛苦了!」也肯定沒想到此時的俄羅斯會是如此瘋狂吧。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

::::::《我在西伯利亞的監獄》一書作者介紹與內頁照::::::
拍攝自《我在西伯利亞的監獄》一書

拍攝自《我在西伯利亞的監獄》一書

拍攝自《我在西伯利亞的監獄》一書

拍攝自《我在西伯利亞的監獄》一書

拍攝自《我在西伯利亞的監獄》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