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4

樂讀|萬事皆美好:讓無數希臘人感受幸福的禮物書


作者|史戴凡諾斯.詹內奇斯(Stefanos Xenakis) 譯者|祁怡瑋 出版社|圓神出版

☺謝謝譯者與出版社的閱讀邀約☺

「最好的禮物可能披著最醜的包裝,我體認到人生本身就是一件禮物。」P.003

這本書最初引起我注意的是副書名「讓無數希臘人感受幸福的禮物書」,心想應該是一本讀完會讓心暖暖的書。果不其然,光是序(還不到兩頁),我就深深愛上它了。
 
作者史戴凡諾斯.詹內奇斯(Stefanos Xenakis)用短篇散文的方式紀錄他在生活中所觀察以及體悟到的一切,略帶點詼諧的文字,閱讀起來非常順暢,看完一篇可能五分鐘都還不到,也因為如此,我本來預計當作睡前讀物。
 
我很喜歡睡前讀這樣的小品散文,覺得格外放鬆。
 
結果,晚上讀不夠,到了白天晨讀的時候,我翻起這本書,出門的時候,我也帶著它一起出門!真的不誇張,我實在是好喜歡沉浸在史戴凡諾斯的經驗分享中,他的每一篇散文都讓我感受到他對生命有滿滿的真誠與感謝。
 
「你的人生,是你一個人的時候會怎麼做。在沒人看得到的時候。」P.125

史戴凡諾斯的文字常常都會突如其來的打到我的心,好似在提醒著自己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然而,現在的生活有太多外在的誘惑,專注力無法提升,使得我們容易盲目地追求過多表象東西,也忘記好好傾聽他人與自己,我們真的徹底遺忘好好享受「當下」平凡日常的感受,在書中有一句話,史戴凡諾斯在不同的文章中都有重複提到───
 
「你能給別人最大的禮物,就是你的在場。」
 
沒錯,尤其是在我們的生命中,最該在場的人,也是我們自己。唯有在自己的生命主場裡,好好去體驗、享受,才能嘗到與其他生命所碰撞出的各種人生滋味啊!
 
 
好喜歡這本書,真的非常適合當作禮物書!推推~❤️


👇👇👇有興趣的小讀友們可以到博客來購買👇👇👇

::::::《萬事皆美好》一書作者介紹與內頁照::::::
拍攝自《萬事皆美好》一書

拍攝自《萬事皆美好》一書

拍攝自《萬事皆美好》一書

拍攝自《萬事皆美好》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