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5

樂讀.貓奴養成團購主打書|街貓花花.メチャイロちいき猫やってます!①【掛名推薦】

作者|杉作  譯者|影鴿 出版社|愛米粒   

 「有貓咪出沒的街區就是能量好的地方,也意味著居住在該地的人多數都是善良的。」
 
街貓花花的故事讓我憶起自己曾在某本書中讀到的這項理論,至今仍是深信著。身為貓奴,畢生的願望之一就是所有的貓咪都可以有一個家,然而,家的形式有很多種,在社區與居民們一起生活也是種很棒的模式呢。
 
上面這一段話,是當初在讀完書稿的時候所寫下的感想,同時,也一直都是我對於未來世界的一個美好願景之一,希望不論在哪個國家、哪個社區,甚至是某個角落,都可以實現人貓共同生活的環境。
 
其實,我真的蠻驚訝愛米粒會再推出杉作的漫畫,雖然這也是幾年前的作品,但至今讀起來,嘴角仍會泛起微笑,杉作畫筆下的貓貓們,真的.超.級.可.愛!而且,這套漫畫的主角花花是三花貓,與我們家小金同花色,能不更愛一些嗎?也不能否認自己在閱讀的時候,對花花注入好多愛意啊。
 
當然,看著他們在街頭的生活不免有些擔心,不過所幸遇到的都是溫暖的人類(拭淚)。
 
不只杉作的作品,很多日本貓咪漫畫都可以看出街貓的普遍性,我自己是認為,由於居住地與文化的關係,會比較多「放養」的方式,說真的,我並不會特別反對這樣的方式,如同開頭所說,希望未來能夠實現人貓共同生活的環境,這是有前提的,必須要大家都有較正確的觀念,而不是只會說:「那你就帶回家自己養!」這種言論。(另外,也包含街狗的議題都必須要一起考慮進去。)

過去,聽到一些反對街貓的聲音多半來自「他們很髒」、「一直生」、「發情期很吵」等等的原因,可是,如果我們身為人類可以打造出一個乾淨的環境,他們也許就比較不會髒,況且,貓奴們也都知道,比起人類,他們更愛乾淨呢。
 
如果我們身為人類可以做到適度的節育,便可以減少他們的生育力,也可以減少發情的機會。
 
近年來隨著愛貓人士的暴增,經常可以看到有人分享各區的街貓,可是,曝光地區的同時也增加他們的危險,所以,不隨意公開街貓的所在地,也是我很在意,也很想推廣的觀念。
 
我相信不可能全世界的人都喜歡貓,所以,除了不隨意公開街貓地點之外,也非常想要再推廣一個觀念,那就是「你可以不喜歡貓,但你不能傷害他們。」

這個觀念不只適用在對待貓咪,其他動物,甚至是人類我都覺得很適合。
 
可愛的花花啊,透過妳的故事,讓我看到好多自身對於街貓的無能為力,所以,希望藉由這套漫畫,可以讓書友們漸漸了解到街貓的生活,並且有機會一起加油朝向美好的、理想的共同生活前進。

對的,這是一套漫畫,總共有三集,還請大家多多支持,才有機會看到後面兩集啊。 



✦ 貓奴養成團購預告 ✦

=開團時間=
2024/8/7〜2024/8/11(限時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