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2

樂讀|天上的貓:天空咖啡館.そらのきっさてん


作者|熊倉珠美(くまくら珠美)  譯者|蘇懿禎 出版社|小熊出版/讀書共和國
 
原來,天上有那麼一間咖啡廳專門讓結束人間任務的毛孩們可以稍作休息、好好回憶的場所,而且,只要喝了加入星星糖的飲品,肚子就會感覺暖呼呼,看得我也好想來一杯啊。
 
來到咖啡館的狗狗與猫猫,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由於是貓咪繪本,所以故事的角色多半都是貓,更是深得貓奴我的心吶,好喜歡繪本裡的每一個小細節、每一段故事,讀得好揪心又好感動!
 
一天,店長雪男發現有隻黃貓(橘貓?)倒在店門口,於是將他抱入店內,他看起來就像街貓一樣,沒想到背後的故事,也是令人眼眶泛淚,好暖心。
 
我覺得透過繪本的方式去想像死後的世界,是很棒的一種方式,會讓人慢慢地不再害怕死亡,也會明白,所有的生命即使登出人間,都會再次相聚!真的是愛到不行耶這套繪本。
 
天上的貓目前台灣有三本且同時出版,不過,日本的部分則有四本,其中《天空咖啡館》與《星星糖獵人》2021年一起出版,《天空郵差》則是隔年2022年出版,另外,2023年出版的《そらのほんやさん(天空書店?)》不曉得台灣哪時候會出,我超級期待!
 
然後,《天空咖啡館》與《星星糖獵人》這兩本同時出版的繪本,究竟要先看哪一本,我自己也是猶豫了好久,我個人是先看前者,但先看哪一本都沒差,只是我很高興自己選擇的順序。


讀書共和國 X 樂樂.陳子楹|閱讀護照活動預告 
08/26~09/02 開始儲值你的閱讀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