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6

樂讀|天上的貓:天空郵差.そらのゆうびんやさん


作者|熊倉珠美(くまくら珠美)  譯者|蘇懿禎 出版社|小熊出版/讀書共和國

在《天空咖啡館》的文章中有提到,台灣把《天上的貓》系列三本繪本同時出版,不過在日本,這本繪本後來獨立出版的。
 
天空咖啡廳來了一位郵差先生 ─── 馬力歐,他是往返天上與人間的送貨員,又是滿滿感動的故事,心臟爆擊不斷啊,不過,故事裡面也穿插了一些有趣的小插曲,好可愛,不禁讓我讀到大笑,太喜歡了啦!
 
然而,有些毛孩並沒有收到來自人間的包裹,讓我也覺得好悲傷,可是,我同時被作者的文字溫暖了 ───
 
「隨著時間過去,收到的包裹越來越少,或許會感到寂寞,但並不是真的被遺忘了……。悲傷會一點一滴的消失,成為身體的一部分,轉換成更溫暖的思念。」
 
這段話,看了讓人好噴淚,對應的是書中的一隻貓貓,真的是........,書友們一定要讀,好暖心真的。我非常喜歡繪本小情歌版主替這本書寫的專文標題:「想念是雙向遙寄的祝福。」
 
我非常相信、非常相信,我們對於已經到了彩虹橋的毛孩,思念是連繫我們彼此的隱形橋樑,永遠不會消失,也永遠都在一起。

天上的貓系列,三本中文版,務必收藏!好期待《そらのほんやさん(天空書店?)》的中文版問世啊!敲碗!!!


讀書共和國閱讀護照 x 陳子楹 8/26-9/2 開始儲值你的閱讀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