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8

樂讀.貓奴養成團購書單|眼鏡會議.眼鏡会議【犬派加碼】

作者|菊野葉子  譯者|洪俞君 出版社|愛米粒  

身為貓派,平常比較少接觸到有關狗狗的繪本,當時和總編開會的時候,她拿出這本繪本和我分享,馬上就想到町田尚子的《貓爪之夜》!還不禁在心裡頭想:「原來狗狗也有自己的深夜會議啊?!」
 
記得以前好像曾分享過小時候是犬派這件事,當時家裡有三隻狗狗,每到假日我都會在客廳把椅子排好,然後拿著幼稚園的書(還是家裡的?)唸給他們聽,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好好笑,而且,也覺得他們三位好捧場,乖乖地聽我在那邊上課,好忠心喔!
 
後來被收服成貓奴以後,也才發現狗狗與貓咪展現愛意的方式大不同。
 
在眼鏡會議裡,每一隻狗狗都會戴上眼鏡,各式各樣的眼鏡絕對是繪本的重點之一,至於為什麼要戴上眼睛呢?理由太逗趣了,我當下心想:「果然是一直在觀察人類且無比忠心的狗狗啊!如果是貓,大概不會這麼想這麼做。(笑)」。
 
今晚的會議,是小不點的入會面試。我真的覺得超級可愛的啊,聽著狗狗們的發言,都可以想像他們與主人的相處,也可以稍微感受到主人們的幸福,畢竟我們家的小金就是叫不來啊!
 
那麼,小不點可以得到會員們的認可成為眼鏡會議的一員嗎?請書友們一起來見證這場───眼!鏡!會!議!
 
雖然,故事短短的,看似沒有很深的寓意,但其實我認為有喔,狗狗們藉由會議,提出各種問題,讓彼此之間可以更理解對方,同時,也能卸下心中的防備,爾後在散步時相遇,就能夠盡情的搖尾巴,而不是____了。
 
人與人間的相處也是如此,有什麼誤會坐下來,好好談,如果我們都能夠透過對話把心中的想法讓他人了解,那肯定能夠減少更多爭吵的產生。最令人害怕的就是連談都不願意談的人,那只好送一副眼鏡給他了(?)。


✦ 貓奴養成團購 ✦

=開團時間=
2024/8/7〜2024/8/11(限時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