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7

樂讀|人生成功升級的晨間/夜間習慣.結果を出し続けている人が朝 / 夜やること


作者|後藤勇人  譯者|林佑純 出版社|幸福文化/讀書共和國

一開始,我看到書腰上寫說"一網打盡「夜型人」+「晨型人」的成功法則",以為是獻給晨型人與夜型人分開閱讀的,結果我發現,不管是哪一種人,都超級適合閱讀!
 
當時我一看到它們就眼睛發亮,像習慣這類型的書籍,尤其又是日本翻譯,我通常都很難拒絕,其中一個喜歡的原因是,內容大部份都很好讀,且每一篇的文字都不多,但卻可以隨時抓到重點,讀起來沒有壓力,又可以多學習一些新習慣的養成,讚讚!
 
作者本身就是晨型人,因此最先只有出版《人生成功升級的晨間習慣》,後來才出版《人生成功升級的夜間習慣》,這點讓我很好奇,不好意思的說,後者點醒了我很重要的東西。
 
先分享早晨的習慣。我本身算是半個晨型人,所以也很喜歡利用早上的時間做一些事情,不過,書籍的內容有些部份是關於職場與團隊的,對個體戶或打工族來說,可能沒有太適合(可是如果當作一個態度來看的話,是可以的),撇除上述,其他的習慣我倒蠻認同的,有些也是我自己的習慣。難怪看得那麼順暢。(笑)
 
夜間習慣我讀起來特別有感,因為我發現,自己過於忙碌的時候會完全忽視晚上的時間,以至於無法有意識地去做一些真正可以休息並且有益自己成長的事情,這次透過閱讀這套書,才驚覺自己太放縱了,要把專注力再集中一些,並且不給自己過多的壓力去有效地利用深夜時間才是。
 
其中有一個觀念我特別喜歡,想要拉出來獨立分享,作者提到,閱讀的重要性───要閱讀多元的書籍,不能只讀單一類別的東西。對於閱讀雜食者來說,深感同意到不行,專攻單一類別的書籍閱讀沒有不好,但我認為那比較像是在累積自己的專業,與我自己對於閱讀的定義比較不一樣,所以,也想推薦大家閱讀雜食化,或許在閱讀的路上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讀書共和國閱讀護照 x 陳子楹 8/26-9/2 開始儲值你的閱讀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