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3

樂讀.貓奴養成團購主打書|一隻狗的遺囑.The Last Will and Testament of an Extremely Distinguished Dog【犬派加碼】

作者|尤金.歐尼爾 (Eugene O’Neill 繪者|李瑾倫 譯者|莊靜君 出版社|愛米粒  

起初,我以為翻開這本書會讓眼淚流不停,但更多的感受是愛,超級溫暖的那種愛從心裡不斷湧現出來。
 
故事以狗狗柏萊明的視角寫出給予主人最後、最真摯的告白。我好喜歡以動物的角度書寫故事,總是會有更貼近寵物內心的感覺。也因為經歷過愛貓小白的離世,所以,不論是人類或是寵物的角度,我都非常可以理解,那種再也見不到面,再也無法觸摸的傷心與難過,很難用文字準確地形容。
  
是天塌下來的感覺嗎?我想不完全是,因為你會知道生活還要繼續,工作不能缺席,生命和這個地球都依然繼續轉動著,自己無法因此停止。(《為什麼貓都叫不來》的作者杉作老師,也是停筆半年之久才開始重新恢復日常生活。)
 
我相信有些經歷寵物離世的書友們,可能會因為過於傷心,害怕再一次分離而選擇不再飼養寵物,柏萊明在遺囑中也提到,他曾聽到女主人不想再養狗狗的心聲,讓他覺得覺得不行這樣,他更是希望這個家能夠因為有了他以後,就無法脫離没有狗狗的生活。
 
我是非常認同的,因為這也是一種愛的延續,我對於小金也是如此,如果說再也不愛貓了,那反而會令我感覺生命更枯萎啊。
 
但也不是説只要寵物一離開馬上就找代替,這是非常不建議的行為。我覺得一定要走過這段傷心難過的歷程,因為那能夠讓自己更加感受彼此之間的生命連結以及愛的份量,是很珍貴的一段時期。
 
說真的,不論是人還是寵物的生命,都沒有人能說得準哪時候會被強制登出人間,所以,每一天的日常相處都是最該珍惜的片刻,善待寵物從日常開始,而不是等到他們老了或生病了才想要對他們更好,如此一來,當我們走向彩虹橋的時候,就可以微笑地、毫無遺憾地互道一聲:「晚點見囉!」


✦ 貓奴養成團購預告 ✦

=開團時間=
2024/8/7〜2024/8/11(限時5天)